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當我們同在一起

老公三月中離職休息,在四月初向新工作報到之前,有整整三週的時間可以跟我們一起混。剛開始幾天,千千早上起來都會看見爸爸在家,於是會開心地手指著爸爸,對我說「爸爸!」
我說:「對,爸爸今天在家喔!(笑)」

已經一週過去了,我們一起將家裡整理一番、回宜蘭去看近一年不見的外婆、輪流跟小孩玩、一起跟小孩玩、一起做家事,雖然還沒出遠門,已經有渡假的味道。從很早就知道,去哪裡不重要,更重要的是跟誰在一起。

我現在偶爾還會對自己擁有的幸福家庭感到不可思議,自知自己的幼稚或弱點,就和很多人一樣,驚覺自己已經為人父母,忙碌於家庭和小孩,儘管偶有抱怨,卻能甘之如飴。

最近看大量的日本自助旅行資訊,一度惋惜怎麼沒早點想到,學生和單身時代就應該多跑幾趟,很快地回過神後,自責真是不知足,以前我不是忙著歐美澳到處都旅行過了嗎?(臭屁)

以前的幾個經典旅行回憶,都是和自己最喜歡的人在一起:父母弟妹、朋友們,尤其是舉家出國渡假的經驗,留下的都是一群人在景點擺怪姿勢拍照所留下的快樂回憶,和妹妹們路上一起手持旅遊書研究行程,走走玩玩。真是一輩子難忘的快樂回憶。

很贊成「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也希望每年能來個家庭旅行,為心靈充電,為家庭新增儲備更多快樂回憶。這是一家人才能擁有的特殊權利。

1 則留言:

Lucy 提到...

我也很贊成「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所以我家老爺也計畫著每年的蜜月旅行!(在還沒小孩之前喔!)那我到底是該期待哪一個呢???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