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1y8m5d) 嬰兒寶寶拍證件照

前陣子幫千千辦護照,辦護照不難,唯一讓我煩惱了一下的,是她的證件照。

小小孩要怎麼拍證件照呢?
宅媽我上網搜尋了一下其他人的經驗,就是找不到令我滿意的答案。

有人自己在家DIY,只花了二元就搞定了!而且效果還很讚!
不過這位媽媽除了有耐心還得會用Photoshop,

我試著效法她,結果花了一個鐘頭,連張照片都拍不好,怎麼都拍不正,無法兩隻耳朵都拍到,千千一直像隻蟲一樣動來動去,我用盡千辛萬苦,弄的她都生氣了,我只好也放棄了。

最後還是去照相館讓專業人士拍。

牽著千千的小手,我倆步入相館,看見一位老神在在的先生坐在櫃台後,我說:「我們要拍護照用的證件照,我跟她。(手指著千千,並附上:警告你她不好搞定喔!的眼神)」

攝影師神色自若地點個頭,舉手示意我往後面走,攝影棚就在櫃台後方。我特意挑一間店面比較大一點的相館,不過這好像跟技術沒有直接關係喔?

這時我還是有些些懷疑,到底要如何拍千千?攝影師說:「讓她跟妳一起坐,坐妳旁邊就好。」其實相館的椅子都比較寬,像個加長的沙發凳,所以兩人坐一起很剛好。

攝影師問「誰先拍?」「我先!」我想先搞定簡單的再說。以免拍完千千弄的太累,後面才拍我會影響我的相片品質。-.-

輪到千千,當她一知道要拍她,竟然縮起下巴低下頭害羞了!我只好開始哄她,好言相勸,說些她喜歡聽得東西。唷!馬上頭抬起來,眼神亮起來!攝影師也很厲害,快門馬上按下去。我也照指示,一手扶著她背後,助她坐得挺直一些。

拍了一張當然不夠,又拍了兩張備用,只是每一次之前,我都要重複一遍同樣的步驟,哄她、調姿勢、整理衣服頭髮。

其實還蠻有趣的,連攝影師都笑出來了。

結果還可以接受,照片中的她的確不像千千,衣服還歪一邊。XD 拿到相片給老公看,他大笑了好久。護照辦好給他看,還要再大笑一次。XD

嬰兒護照只有五年期限,下次換照時再改進,哈!

(這是尺寸沒裁切過的原始電子檔,沖洗出來的是照規定格式裁切過的比例尺寸)

1 則留言:

afoofa 提到...

Dear Janette:

千千的大頭照跟妳小時候好像喔!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