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馬利與我 Marley & Me

昨晚我們租了一部片回來看:「馬利與我 Marley & Me」,
老公說要看輕鬆快樂一點的,我想這部應該沒問題,
但是。。。。。

其實這是部家庭溫馨片,談到了人生規劃、家庭、事業、孩子、寵物,男女主角對自己在事業和家庭間的取捨,有不少的內心情感表達,令我很意外。

尤其女主角為兒女放棄高薪,選擇陪伴孩子的童年,卻沒想到面對的是一團混亂的家和肇事者之一馬利,犧牲事業卻似乎得不到感激回饋,老公的事業幾度遭遇瓶頸困惑時的訴苦,種種排山倒海的一切,讓她一度情緒爆發。

夫妻間的口角令人熟悉,好幾次我和老公互相對望,似乎都正想著:「這不就是在說我們嘛?」

我心想,至少我們還沒有那隻瘋狗呢!至少他們對狗還很有耐心呢!

結局是很感人的,老公以為我要哭了,但最終沒有,如果我養過狗,也許更能夠體會。這樣的家庭生活,在你我家中都很可能正上演著。看著電影把寫實的生活演出來,讓我不禁想,我是否可以更關心家人真正的需求,更愛他們,並讓他們知道。

1 則留言:

妮子 提到...

我也好巧禮拜天第一次看了「馬利與我」耶
雖然看完有些意猶未盡,但我想因為有更可愛的千千,所以對那隻肥大的拉不拉多覺得不夠討喜 呵呵

還有一部片叫「陌生的孩子」也好好看,Angelina Jolie演的,不知你們看過沒?
雖然比較嚴肅一點,但會有很大的震撼~~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