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11m30d) 地震預知?

今天凌晨兩點地震,把很多人從睡夢中震醒,
我們家卻提早兩小時就有了大動作,

約午夜時分,千千突然哭醒,
原本以為和平常一樣,塞奶給她就會睡了,
沒想到她完全不領情,只是大哭大叫,
我還迷迷糊糊的,試著抱住她安撫,卻抱不住,
她像個想脫困的小動物,拼命地向後仰,瘋了般不停大哭尖叫,
就這樣僵持了約幾分鐘,我和老公都完全醒了,
鄰居可能以為我們在虐童。

看來得拿出最後的招數:「天線寶寶」
我們移動到客廳,老公打開電視播放天線寶寶,
千千看了一眼仍不領情,繼續嘶吼,
我繼續安撫,繼續塞奶給她,
又掙扎了幾分鐘,小寶貝才終於安靜下來,
在媽媽懷裡,一邊啜泣、一邊喝奶、一邊看電視,

在過程中,我和老公都曾懷疑千千是否中邪了,
因為她哭鬧的樣子真的很嚇人,
我想過聖職祝福,老公則在心裡禱告,雖然我們都沒有說出口,
今天事後才知道,當時我們都一樣害怕,

可能是做了很可怕的惡夢,我可憐的寶貝,媽媽抱的更緊了。

今天老公電話再關心,並笑談千千也許有預知地震的能力,所以才會哭那麼慘,唉,我只希望她能睡得安穩就好。

補上兩張千千十個月大的照片,由傑平的大學同學掌鏡: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