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BYOB達人,就是我


BYOB (Bring your own bag 自備購物袋)

購物袋這概念對我來說,是直到成了家庭主婦才真正的大徹大悟,

自從自己成了一個家庭的每日採購專員,
我很快地學會了斤斤計較、省小錢就是賺大錢的原則,
逛超市生鮮區首先尋找每日特價品,
買肉首先挑當日到期半價品,
買衛生紙也要仔細心算平均張數和價格,
就差沒握一個計算機在手上。

剛開始我也是很天真的,習慣拿店家提供的塑膠袋,
我媽媽從小就有教我塑膠袋可以回收再利用,
所以自己成家後也開始「收集」塑膠袋和各種紙袋提袋,
很快地會發現,這些「袋」佔據了廚櫃的不少空間,
直到這時我才明瞭,該是減少拿塑膠袋的時候了。
「好像購物狂看了一整個穿衣間的鞋子衣服,才想到也許該少買一點。」

小氣家庭主婦如我,要挑一個購物袋可是不馬虎,能不花錢是王道。
剛好搬家時從舊家抓了一個某銀行送的布提袋,大紅色的外型很顯眼,好找好收。
提著它出門過一次,就愛上它了。

去郵局辦事,放信件、錢包、雨傘剛剛好。
回程順便去超市一趟,一日的菜量剛好可以塞滿一袋。
每每結帳時,收銀員問我「需不需要購物袋?」,我可以很驕傲但氣質地輕聲回答「不用,謝謝!」順便送她一個自信的微笑。

小紅袋的優點是:容量剛好、內容物容易找、輕巧可愛。
重點是「我喜歡提著它出門」。
平時將它掛在門邊的衣帽架上,出門前順手一提,真方便!

但含有購物狂淺伏因子的Janette難免會有失守的時候,偶有一個購物袋也裝不下的窘境,
後來,我又幫小紅袋加了一個副手,就是這款鞋袋,本是買鞋送的袋子,

別看它輕薄的讓你幾乎忘了它的存在,其載重量經常超乎我的想像。
我叫它「飄飄袋」,因為空著時輕飄飄的很容易被風吹走。
將它折好放入小紅袋底,約0.5cm的厚度完全不佔空間。

平時靜靜地待在底下,備而不用,
當我需要它時,飄飄袋的承載量可是勝過小紅的呢!
收提小紅袋,肩揹飄飄袋,其實還蠻輕鬆的!


來看由帥哥愛德華諾頓參與呼籲推廣BYOB影片吧!

台灣也在推廣禁用塑膠袋的行列之中,看了真叫人興奮!

所以,姊妹們,挑一個喜歡的環保購物袋,並愛用它吧!
讓我們一起加入愛地球的行列,你也會是BYOB達人喔!

1 則留言:

Linda 提到...

哈哈...我比你還要厲害...我之前出門的時侯都會帶計算機哦...這個也要算那個也要算...所以有時侯去買菜都要好久的時間,有時侯還跑不同的店去買菜,現在有小孩就沒有辦法逛那麼久,所以現在我都會在每個禮拜二的時侯看不同家超市的特價品單子,因為他們都是從星期三開始特價,有的是星期三會賣上個禮拜和這個禮拜的特價,然後看那些特價品來想想看這個禮拜可以做什麼樣的菜,我還會算1磅多少錢那我可以買幾磅,還會分買水果能花多少錢,買菜能花多少錢,菜我大部分都是買可以放比較久一點的菜,像高麗菜,花椰菜,西洋芹紅蘿蔔之類的,我也會買根莖葉菜類的,不過那個比較不容易放久一點,所以都要早點吃掉,不過台灣傳統市場買新鮮的根莖葉菜比較容易,所以比較好一點,不過有時侯還是會買多啦,像肉有時侯我會買家庭號然後回家分類包裝然後放在冷凍庫冰起來,要用的時侯再解凍就可以了,只要一次刀功就行了,有的時侯會裝一些肉,像雞排之類的加些調味料像香料之類的先調味,要吃的時侯拿出來烤就有美味的主菜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老公是學生的闗係,所以變得這個也要省那個也要省,在美國如果自己帶購物帶會給一個帶子10cent的折扣,所以我每次去都會帶個3-4個左右的環保帶去,這樣除了環保之外又可以省個30-50cent左右,這樣算一算我不止是BYOB達人還是省錢達人了,哈哈. :D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