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8m18d) 媽媽的不安和無奈 Upset!!!

這是前天發生的事,寫好了卻忘了貼,

前天下午我開始出血,也許跟上午揹著千千去馬偕醫院有關,長途跋涉,回到家我整個人累垮。

這天背著千千去馬偕過敏科回診,

他問我餵何牌奶粉,我說是母奶,
醫師笑笑說「母奶很好」

醫師問我千千的大便如何,
我說這兩天硬硬的,有點像大人那樣,
醫師又笑了「母奶還有硬大便喔?」

我說還有餵副食品:稀飯、蔬菜泥之類的,
醫師居然說:「不能餵副食品,這會讓她的過敏無法好,要等到九個月以後才能餵。」

我當場傻住了!
「九個月?!」我從千千四個月起就定期來這裡看診,
從來沒提過九個月後才能餵副食品,
千千六個月大時我還特別和這位醫師確認過是否可以安心餵副食品,當時醫師明明說可以!!!

我真的傻眼,突然覺得每個月背著千千跑這麼遠排這麼久,到底值不值得。類似的情況已經發生第二次了。也許是醫師的病人實在太多,無法細心瞭解追蹤。

我在搭公車回家的路上,心情從疑惑漸漸轉為憤怒,新手媽媽的不安再次浮現,加上公車上人多也沒人讓位,沒有位子只能揹著千千站了一段距離。我的心情真的很差很差。唉。

An upset journal, not in the mood for translating.

3 則留言:

Rita 提到...

最近身邊很多朋友懷孕,大家也很常討論關於醫生的問題。其實找一個細心的好醫生真的很重要。我有一個朋友本來在亞東看,後來因為那醫生要離職她又快生了,臨時就換了醫生,是在一個有產房的婦產科,她後來就跟我分享說其實不一定要去大醫院生,找到一個設備齊全醫生又細心的診所,反而會好很多。
思慧加油! 我自己也加油!呵呵

Amber(怡文) 提到...

這樣的感受我也曾經有過,明明醫生告訴我不管如何一定要晚上多久餵一次,然後某天突然告訴我,啊,妳怎麼還晚上餵奶,現在妳的孩子應該要睡整晚啊! 我暈了,啊想孩子在你吩咐之下已經養成習慣了,怎麼突然就會睡整夜呢?? :(

annie 提到...

你的身體還好嗎? 帶小孩真的不容易...看完那個渾沌的醫生,以後我們都只能靠自己當母親的本能養小孩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