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重拾針線有感 Back to Sewing

最近我迷上拿針線的生活,
想想一個家庭主婦,做做女工也是無可厚非,
不過從買材料到完工,的確需要一些心思和時間,
尤其我是一個四個月女娃的媽。

自從上次貼文表示要開始動作,已經一些時間過去了,
是時候發表一下成果,
有點厚臉皮,就算東西做的再差,還是要拿出來給朋友們笑一笑,

首先,先看看我五年前在蕭老師那裡做的一個小零錢包,
那是從材料包開始的,很美的配色,省去新手配色的麻煩,
在我傳教期間老實地跟了我一年半,後來就當成我收放外國硬幣的包了。
Voila!

然後,看看我最近做的熱墊,翻書找資料,從新布舊布中挑色,
自己拼拼湊湊,竟然也做出了一個作品,
主布拼接完後,在剪邊條時,不小心連主布一起剪了下去,
於是就多了那麼一道疤,我也不想再重做這試驗品,
而且,進行到中途,剛好我的二手縫紉機來了,
我就拿它當試驗品,一邊看說明書,一邊操作著機器,
完成了它。 一個很不正規的作品,管他呢。
Voila!

五年的光陰,的確可以忘掉很多東西,好險還有一些工具和書在身邊,
真的很想再回教室上課,學習是快樂的!

國中三年我是一個很喜歡美術的小孩,
常常熬夜做美術作業,作品不是被老師拿去就是貼在教室牆上,
媽媽想進房叫我睡覺還走不進來,因為滿地都是工具和材料,而我正趴在地上用功中,
老師要我們畫班旗,我做了一個半立體紙雕的龍,
老師要我們畫動物,我看書用粉彩畫了一隻奔跑的象,
還記得當時爸爸叫我去念美工算了,沒多想的我還是進了市立高中,
後來就玩起音樂和外語去了,

現在我有一個小妹,真的莫名其妙唸了美工,大學還在視覺設計繼續念,
念得有聲有色,老是拿第一名,臭屁的不得了,
但是我好羨慕。

人生有很多意料之外,有了動力和方向,當努力追求之,
不需太在乎別人的眼光和意見,
能追求理想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能實現理想是一件難能可貴的事,
至少我嘗試過,我感動過,我有說不盡的光榮回憶在心頭。

人生,要把握。

2 則留言:

Hsiu-Ting 提到...

小千千很幸運耶~有個多才多藝的美麗媽咪呢~

Sylvia at home 提到...

思慧 原來你會做拼布 所以你網拍布片和蕾絲嗎
我是不會拼布啦 不過我很愛收集布料 還有紙
你有流蘇嗎 我幫緬甸北部異域難民-楊心履和他的學生們賣的刺繡作品用得上 若你將來會進口 一定要通知我喔

惠玲 於曼谷
http://tw.myblog.yahoo.com/sylvia-athom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