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搬家預告 Future New Home

今年八月初,正式開始尋找我們的新家。一年前我們已開始將目標設定在桃園,注意當地的環境和房價,考慮了平時需要的環境機能、我們能負擔的預算,和最常跑的幾個點:公司、婆家、娘家、教堂。於是最後將目標鎖定桃園市,接近南崁交流道和桃園支聯會中心的中正藝文特區。

八月初的一個週末晚上,第一次正式前往看屋,雖是假日,在尖峰時間仍有不少行車,考量到Leo的上班通勤,將原本可能考慮的大有大業區也都刪除了。

這次看屋,跟兩三年前在中和土城到處亂找的情況完全不同,我們有明確的目標,條件列的清楚後,第二次下桃園就不會浪費時間了,很快地找到了中意的目標。

因為Leo最近很忙,這次看屋完全是由我尋找、聯絡、帶著兩個孩子開車去看,然後再帶老公、婆婆複看。由於符合我們條件的房子很少,所幸因此沒有花太多力氣就找到了。雖然最後在談價時,稍微超出我們原先的預算,掙扎苦思了一天,最後在不斷地禱告和討論後決定買了。

雖然原本對桃園幾乎一無所知,但自從去年去探望縈婕,順便看了一下週邊環境,讓我們對桃園的興趣增加不少。這兩年台北房價漲翻天,也推波助瀾地讓我們決定非桃園不可了。

這次能夠買到房子,首先要感激天父,祂是最了解我們的,祂看著這幾年來吵著要搬家的我,為了存購屋金省吃儉用時掙扎不平的我,為了是否換屋而掙扎不已前後矛盾的我。感激祂總是適時地給予我安慰和指引,要我保持耐心信心。

然後要感謝公婆的厚愛,婆婆今年尤其是期待我們何時開始看房子,並給予金援和資訊,物質和精神上的支持,我們非常的感激。如果沒有公婆的幫助,我們不可能買到這樣的房子。

接著要感激我的娘家父母,Leo在爸爸的公司上班一年半了,得到很多伸展的空間和機會,爸爸的重用和照顧讓我們對未來更加安心,也期待Leo能夠成為爸爸的好幫手。

最後感謝我的理智好老公,總在我想搬家想瘋了的時候適時給予一番建言,並用心地規劃資產、計畫時程,最後果然如兩年前他所預期的,主教團的事工做滿兩年後再搬家。不僅完成了他的服務心願,也剛好是我們各方面都成熟準備好的最佳時機。

我們未來的家就在桃園支聯會中心旁邊,距離中山高南崁交流道3分鐘車程(老公上班車程約30分,可能比現在更短),旁邊有小學、親子公園、傳統市場、家樂福等等,全都是步行十分鐘内的距離。最棒的是住社區有電梯、中庭,未來一拖二、甚至一拖三出門辦事溜小孩都會很方便。更不用說以後安息日聚會、老公開會、甚至孩子們長大後上福音進修班,有多方便了。啊~真是美夢成真哪~

一週前簽約了,預計十月初交屋,約年底搬家囉!

要離開老公從小長大的地區、我婚後也住了四年的環境和朋友,到底還是有些捨不得,不過好朋友一定會保持聯絡的,另外我也很期待新環境和新朋友,抱持著樂觀的希望準備迎接新生活吧!

1 則留言:

Fili+bobo 提到...

妳好厲害,可以自己帶著兩小看房子
恭喜喔~~~即將搬新家,接下來的生活應該是既忙碌又充實的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