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香蕉燕麥香煎鬆餅


今年生日收到妹妹送的Philips調理棒,好開心哪!

一直很想要的東西,但是老公說不是必需品所以沒買,因為家裡已經有一台媽媽給的果汁機。之前想要的是cuisinart的不鏽鋼款想說打熱食也方便,不過這台的優點是馬力更強大,拿到的時候真是非常開心!!

現在粒粒的副食品食物泥全靠這台搞定,快速方便好清理。真是主婦的好幫手!!

最近幾次將千千吃不完的,熟透的香蕉拿來做鬆餅材料,以前常做類似的東西,所以這次我沒看食譜用以下方法做了兩次,調理棒的鋼刀可快速均勻的打散材料,效果還不錯:

{ 香蕉燕麥香煎鬆餅 }

材料:
熟香蕉 x2
燕麥 1杯 (我用桂格大燕麥片)
糖 4大匙
鹽 1小匙
小蘇打粉 1小匙
牛奶 1杯 (我直接用奶粉+水)
麵粉

水和麵粉我沒有寫份量,因為是邊做邊調,麵粉是最後才放的,一次不要放太多,約半杯,打勻後若不夠黏稠再加半杯,以此調到適合的黏稠度為止。濃一點的麵糊,鬆餅較厚;稀一點的麵糊,鬆餅較薄。多實驗就知道了。

步驟:
1.將材料全部丟入打勻

2.用湯勺取一匙的量,倒在已熱油開小火的平底鍋上,並用湯匙的底部稍微以畫圓的方向整型。

3.待鬆餅邊緣稍乾,出現泡泡即可翻面 (拍這張照片時,泡泡已經出現太多了,錯過最佳翻面時機,會有一點焦黑)

4.翻面後不用等太久,約十秒即完成。

5.配上一杯牛奶或果汁就是千千最愛的點心/早餐

千千很愛吃!

可能因為有燕麥,所以鬆餅有嚼勁,加上香蕉的香味所以直接吃就很棒。我沒有放蛋,要放也可以,可以隨口味調整材料的用量。

以上的材料用量一次可做約10片吧,視最後放的水和麵粉量而定。多做一些沒關係,吃不完的放保鮮盒/袋後冷凍,下次要吃時丟烤吐司機加熱就可以吃了,跟吐司一樣方便,如何,很讚吧!

其實沒有調理棒也可以做的,用手持打蛋器甚至湯匙叉子都能攪拌,學生時代我就是這樣做的,但那時沒有放燕麥。 這次有了調理棒,我才試試看加燕麥,效果真好!

不知道在沒有打碎的情況下煎出來的燕麥煎餅是如何?下次來實驗看看好了......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