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1y5m20d) 嬰兒講電話


千千經常玩家裡的電話,卻不會掛回去,我沒辦法每分鐘檢查一次電話,所以我家電話常常是不通的,沒人打得進來,好險還有手機。

千千的爺爺奶奶很喜歡跟千千講電話,雖然每週都會見一次面,千千也只會幾個簡單的發音,祖孫三人仍然非常享受講電話的樂趣。

拿起電話筒,向著我睜大眼叫著:「阿嗎!阿嗎!」

代表她要跟阿嬤講電話了,請幫她撥號碼。

有時候是婆婆的上班時間,很可能正忙著,我告訴她不行,要等到晚上,千千還是不死心地不斷大聲叫著「阿嗎!阿嗎!」。兩眼無邪地睜的圓大,好像再多講個十幾二十遍我就會聽懂並幫她撥號,完全無視於我說不行。

以前剛開始,只是公婆想聽孫子的聲音,千千的笑聲或是幾聲嗯就能感到非常滿足。

現在的對話是這樣:

「帶你出去玩好不好~?」「好~」
「打屁股好不好~?」「好~」
「去溜滑梯好不好~?」「好~」
「青蛙~」「蹦~」
「小狗~」「汪汪!」
「小貓~」「喵!」
「兔子~」「跳跳!」
「拍手!」「(千千拍手)」
「邱謙尋!」「(舉手表示有!)」

以上內容重複五遍.......

我家電話的主要使用者是我女兒。

2 則留言:

Hsiu-Ting 提到...

好可愛喔~

Lucy 提到...

哈哈!
真是一段可愛的對話!
終於能理解為甚麼天線寶寶這麼吸引孩子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