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披薩不是我的最愛

我們這年記的人,應該都還記得,披薩開始在台灣流行,大約是在我們小學的時代。(必勝客於1986年登陸台灣)

當年有幾次家族聚餐就是在必勝客,我是家族孫輩的老大,成長中的我需要營養,食量不小,可以一次吃六大片披薩,讓大人拍手讚划算!

小時候有一次在家裡,我嚷著要吃披薩,爸爸說:「你如果說一千次『披薩』,我就叫來給妳吃!」

我想,那有什麼問題,馬上開始念給你聽。我一邊大聲念『披薩、披薩、披薩、、、、、』,一邊還用雙手食指輔助計算次數。

到了過五百次吧,爸爸突然打斷我:「啊!妳作弊!」我:「我?哪有?!」爸爸:「妳說『薩批』而不是『披薩』!」我馬上翻白眼,別鬧了啦!

結果,為了賭那一口氣,我完成了一千次,而果然也吃到了我要的披薩。

現在,我帶著孩子回娘家看父母,當爸爸想不到要出去吃什麼好時,總是說:「吃披薩好了!思慧的最愛!」

拜託,都這麼多年了,披薩才不是我的最愛啦!

2 則留言:

afoofa 提到...

喔喔喔!「講一千次」這件事情我也在現場!我是見證人耶!哈哈~

WeiWen 提到...

哈哈哈
實在好好笑!
那你現在的最愛是什麼?
還要來個一千次嗎?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