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永遠的好朋友

我有一群好朋友,是我在大學結識的。

在下讀得是國立交通大學管理科學系,在我大一那年,
由於系上家族學長學姐的關係,我加入了一個服務性社團 ,
『及人服務團』就是那個社團的名字,
我想及人的由來應該不多說了,以『推己及人』的心服務社會 ,
這是一個服務性質的社團,藉由營隊活動、社區關懷來服務社會。

由於社團學長姐對於活動的品質相當要求,我們在每次出隊前,
都會經歷很長一段時間來排練活動,
至還有所謂的『一檢』、『二檢』、『總檢』
每次檢驗時期的時間是一個週末,我們會聚集在學校的一個系辦大樓,
就每個活動實際排練,由於傳統的關係,
我們那時的氣氛基本上就跟部隊一樣,
學長姐也會收起平時和藹可親的笑容,
用幾乎嚴厲的語氣來指正我們排練上的疏忽,
由於這樣的傳統,很多人進來社團後不久就會找藉口離開了,
因為我們社團跟一般想像中好玩的大學社團是不同的,
這樣的要求並不是在刁難社員,而是我們認為『服務就要做到最好』,
而我們這些最後留來下來的人,因為一起經歷過許多困難的時間,
因此也培養了深刻的友情,
我認為這樣的友情是一般大專生難以想像的,
我們最常掛在口頭的一句話就是『伙伴支援』,
我們總樂於互相幫助 。

從畢業到現在,我們每個人在生活的發展雖都不近相同,
有的人正在國外讀博士、有的正準備出國、其他的在各種產業服務,
但是我們仍會保持相當的聯絡,
對我來說,每次和這些及人的伙伴在一起的時間都是愉快輕鬆的,
大家坐在一起聊聊最近的生活,
當然也會提到過去相處的一些好玩經驗 。

上星期六,這群朋友來到我們中和的家,
我們大家坐在一起聊天,只是這次的主角換成我們的小寶貝:謙尋,
大家輪流抱著她,並向我這第一個作爸爸的道賀,
我昨天除了向大家分享我的喜悅及學習外,
也期許大家也可以趕快來體驗我的喜悅,
我希望將來有一天我們的友誼可以連接到我們的家庭。

有這樣的友誼對我來說是珍貴的,
我想他們會是我永遠的好朋友。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謝謝邱爸爸的招待還有邱太太親手切好吃的水果,希望有空還可以去你家看可愛的謙尋^^

雯子 提到...

更多邱小妹妹可愛照片,請至http://album.blog.yam.com/finneyjany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