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06年10月6日 星期五

我要快樂

前陣子為睡眠而苦,在床上輾轉難眠,
翻來覆去一兩小時,仍無法進入夢鄉,
雖然平時早上沒事,可以賴床,
但是精神上的不安,我發覺自己不太對勁,

學期剩下一個月,表示期末報告必須完成,
這次的課和上學期相比,不那麼有趣,功課也更具挑戰性,
發覺最近都在為這一門特別的課程擔憂,

發覺是自己的心態問題。

一方面,畢業也代表自己要離開澳洲了,
會不會回來,我不知道。

上週五在教會FHE玩雞同鴨講的遊戲,
三位匿名的朋友不約而同寫了「Janette,妳為什麼要回台灣?」
這樣的問題,
我已經不再需要回答,
因為大家都知道答案是什麼。

但是聽到別人唸出這樣的問題,
我還是心揪了一下。

怎麼有點感傷呢?

週二和台灣朋友們一同提早過中秋,
在公園愉快地散步賞夜景、談天,
我感到身心徹底地放鬆,
當下,放下心中的石頭,
一切事不再那麼重要,
我想起要「保持信心和樂觀」,

是阿,大部分時候,我們擔心,是因為對未來的不確定,
不確定報告成績會不會過關,
不確定以後還能否見到朋友,
明知是多餘的煩惱,仍止不住的去想,

最近我就是犯了這毛病。

現在我復原了,(還真快阿...)

保持樂觀,提醒自己,要快樂喔~



~參考資料:張惠妹的新專輯主打歌『我要快樂』~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