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08年2月12日 星期二

新媳婦過年

糜爛的春節假期一眨眼就結束了,其實我覺得也不算太糜爛啦,

雖然一直到初三才又靜下心讀經文,但是從除夕到初二的三天中,我覺得有一些學習和成長。
今年是出嫁後的第一個農曆春節,對於要和公公婆婆一起過年這件事,我是既緊張又好奇。
姑姑問我「你會不會要幫忙下廚做很多事?」
我說「好像不會耶~聽婆婆說他們過年都很輕鬆的」
果不其然,可能加上我懷孕的關係,大家也不太讓我做事,

只讓我站在旁邊實習,做個觀摩實習媳婦,「看」婆婆做菜,一邊和她聊天。
男人們則在客廳或房間看電視、上網,等著吃飯。
婆婆年輕也不喜歡麻煩,所以我們並沒有大魚大肉,而是輕鬆的圍爐加幾道可口的菜餚,

一桌五人吃得開心,也能夠輕鬆的汽水乾杯談笑。
這幾天當中,有機會和婆婆愉快的相處,讓我也開始對回婆家坐月子有了幾分信心,我還是喜歡這樣一家子熱熱鬧鬧的感覺。
初二,因為爸媽還在日本,我們就隨婆婆一起回宜蘭,阿嬤見到我,就是開心的看著我的肚子,說恭喜有孕了,

所到之處,婆婆和阿嬤都不忘告訴所有人她們要當阿嬤、阿祖了,

一波又一波的恭喜、道賀,一家一家的拜訪,我們一天之內拜訪了六家宜蘭親戚唷!
我發現當孕婦的好處在這幾天發揮到淋漓盡致。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