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和千一起做立體書:冰淇淋書

雖然正在坐月子,但是這天我們心血來潮,我指著書架上的立體書教學,問千千想要做嗎?很久以前曾答應過她的,一直沒有實現。

她很興奮地說好啊好啊!於是我們從最簡單的項目開始,選了簡易的冰淇淋書來進行。

我們看著書中的說明,一步步的折、剪、折,我試著讓千自己看說明,不懂的部分我來解釋,結果有一個步驟連我也看不清,只好嘗試各種方法,最後終於找對方法。

我請他為這本書訂一個主題,再開始寫畫書頁內容。她訂的主題是學校,我則是家人。

千千每天花半天時間在學校,同學、老師,都已經成為她生活中很重要的一環。漸漸的,孩子的生活中變成有一部分是我不那麼熟悉的。千千很喜歡也很尊敬她的導師,和同學間的相處也有說不完的趣事,每天她回家後,我都期待著能聽她分享學校發生的事。所以當她決定以學校生活為主題,我不意外,並為她高興,因為她很喜歡學校生活,喜歡到為此做了一本書呢!哈哈哈!

我則是在每頁畫上一位家人,剛好六個內頁,一頁一個頭像,寫上名字和代表個人的習慣語或口頭禪。

很有趣的小勞作。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