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40W 第四次生產紀錄

從8月23日下午開始,肚子漸漸開始宮縮,還坐在慈助會教室和姊妹聊天的我,感受到宮縮,每次都看一下手錶,計算著頻率,好像是規律了?幾次後又不規律了。

就這樣走走停停的,弄得老公神經兮兮,每回我說我宮縮了,他就緊張一下。

前幾天剛生完老四的朋友,告訴我她先經歷了幾天的假性陣痛,而且是規律維持達一兩小時的陣痛後又停止。哇!要是我有這症狀早去醫院了!但是她又怕是假性到醫院會被打催生藥。

所以我對於規律的假性陣痛已有心理準備。

就這樣痛痛停停的,到了近午夜仍不罷休,8分鐘、10分鐘、10分鐘、15分鐘、20分鐘、8分鐘,這不規則又近的很,沒給我休息睡覺的機會。朋友發來訊息問我狀況,我跟他們說今晚我看是不用睡了,宮縮成這樣。希望真的是快生了!

凌晨四點,宮縮的疼痛感突然開始加劇,也變得更加規律一些,算了幾次後覺得應該是真的了,萬一老四生得太快,我決定準備去醫院。

將孩子們送到婆家後,約五點到達產房報到,內診一看,子宮頸沒有擴張!?好吧!去裝胎心音檢測40分鐘看看情況。

躺了近一小時,陣痛仍然持續著,護理師看了儀器報告並內診,開了2公分,但還是不規則陣痛。好吧!等值班醫師決定。結果是,請我在附近走動兩小時後回來。

呼~還好沒有把我退貨請回家。

於是我們在產房門外待著,老公坐下上網,我則繞著空間走路。每次陣痛一來,我就痛的走不動暫停一下,痛完了,再繼續往前走。產房門口是一個廣闊的空間,除了電梯、客椅和通往其他棟的大門,什麼都沒有。我猜有數不清的待產婦都曾像我一樣在這裡轉圈圈吧...

終於,九點了!回去產房接受檢查,護理師內診後說出讓人感動的指令!「開3公分了!可以換衣服住院。」呼~還好不用再去走路了。

10:00am 裝了胎心音約30分鐘,陣痛也越來越痛,護理師說我仍然是不規則陣痛,但是子宮頸仍漸漸打開快4公分了,建議我打催生藥,這樣會開始規律陣痛,也會生的較快。她說在不規則宮縮下,子宮頸還能繼續開,加入藥會開得更快比較順利。

11:00am 催生藥加入,陣痛真的漸漸加劇,我開始想要打無痛了,體力漸漸抵不住痛感,我已經痛了大半天哪!護士建議我能忍就忍,因為後面一定會生很快,兩小時內應該會生完。

突然開始像到了高速公路,陣痛頻率和程度快速增加,我已經幾乎要哀求護士快幫我打無痛了。但是麻醉師剛好在剖腹產台忙,她覺得我應該是來不及打了。才說沒多久,在掙扎痛苦中,我開始感覺到便意,知道胎頭下降要生了,叫老公去叫護理師們回來。頓時三四個護理師衝進來,協助身體扭轉的我躺好,護理長一看情況,教我整理呼吸,姿勢做好開始推,收縮一開始後馬上用力,我努力集中精神一口氣推了兩次。護理長就把我雙腳拉直說「好了!去產房!」

一群人推著我的床護送前進,我可以感覺到破水了,到產房還沒爬上產檯,又馬上破出大量的水,我已經痛的沒力了,一切進展得太快,好混亂好混亂,記得掙扎地爬上產台後,連移動一下屁股位置都沒力了。護理師一直大聲教我哈氣,放鬆,不可以用力!我專注精神找回注意力,哈氣哈氣哈氣,真的身體放鬆了...才能抵住想要向下推的感覺。

護理師們很快速地準備好一切,我必須打起精神才能專注不用力,讓醫師把孩子接出來。

12:00pm 就在孩子出來的時刻我終於聽到蕭醫師的聲音,還有一位護理師大聲說:「十二點零一分,恭喜媽媽!」這次老公也在孩子出生的同時跟進來了,慌亂生產之中他沒辦法走進來,孩子順利出生我們都終於鬆口氣後,他終於能走到我身邊,摸摸我的頭說聲「辛苦了!」

我終於能喘口氣休息了!從4公分到生完只花了一小時,打了一場快速戰鬥仗。呼~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