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老公女兒幫我坐月子

這是我第四次坐月子。聽人家說,如果身體健康不好,最後一胎要把月子坐好,趁機調理。生到老四了,我反而沒有很高的期望,對月子這事,也是盡力就好。

老四適逢開學前夕來報到,除了老大升小二,老二老三也已安排好上社區的幼兒園請老師接送。訂了一日三送的月子餐,目前一切安好。只有幼稚園下課到老公回家的空檔兩小時混亂一下,我必須出來主持場面,其他大部分時間我能夠好好的休息。

千千從我懷孕期已開始能幫上很多家事,刷浴室,收拾客廳,幫弟弟妹妹洗澡穿衣都難不到她,真的為我分擔很多。老公也 一直都會幫忙洗涼衣服,收拾廚房,甚至下廚。就算我真的不在,家裡也不會亂了秩序吧!

每天和嬰兒在一起,大把的休息時間好珍貴。看著可愛的新生兒,感受生命力的美好。

今天大家都上全天課,家裡的安靜時間多了,我享受著這片靜懿,真希望能多停留一些。

今天千千的表現很有大姐風範,除了把自己照顧好,也會主動教妹妹功課,教弟弟收拼圖。我們常說千是做大姐的料,不知是因為身為大姐而被如此教養,還是真因為她天生氣質如此。總之,她很喜歡關心照顧人,也愛說話,和弟妹互動遊戲的過程中,能得到很大的快樂吧!

今天特別稱讚鼓勵她,當她主動做事,免去大人的催促叮嚀,也省了自身的麻煩,生活更有秩序,也更快樂。

我有好老公和四個寶貝圍繞著我,好幸福!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