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5Y4M) 用注音讀書 Reading

千千在注音的學習上似乎不錯,不久前開始,經常看到她拿起故事書自己唸了起來,遠遠地就聽得出來,是她靠著書上的注音讀的。因為有時會出現怪聲怪調的句子。

有一晚,她拿著「你不笑,逗你笑!」這本書,要求我跟她一起唸。

大吉象和小豬寶這系列是兩位人物的搞笑對話,千千非常喜歡。以往都是我一人分飾兩角來唸,這天,她卻要我跟她一起,分別唸一個角色的台詞。

跟她一起嘻嘻笑笑地讀完後,她還要再來一遍!

有時候她迫不及待地自己開始讀借到的新書,我忍不住想要打斷她,那是我的工作耶!怎麼可以搶走呢?我還想要繼續享受為妳讀故事書的樂趣呢!

趁著陪粒粒畫畫時,模仿著畫了封面,等千千回家看到驚喜,她好開心

千千總是期待每天晚上睡前的故事時間,雖然晚上睡前總有好多事要做,為了準時上床總是忙得亂七八糟,我也盡量在睡前說個故事,讓孩子們安靜下來。

有一次,千千說,她最喜歡我不看故事書說的故事,也就是我憑印象說的經典童話。沒有故事書的圖片,憑耳朵聽,想像空間應該是更加豐富了。 我雖也喜歡這樣更有氣氛的說故事方式,不過好累啊~ 媽媽我可沒辦法每天這樣玩~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