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要相親相愛喔!

千千一直是很愛護弟弟妹妹的好姐姐,但是俐俐和弟弟常常會為了搶玩具而吵起來,直到昨晚在教會活動,弟弟興奮地要往前衝,俐利馬上上前半蹲下用手擋著,一邊說:「弟弟、弟弟、不行喔!」

我和老公、千千看著這一幕,我趕到又驚又喜,俐俐也開始會照顧弟弟了嗎?不枉我們努力地教她該如何和弟弟相處,這是她第一次明顯表現出要保護弟弟的動作。

雖則弟弟還是常常會想摸俐俐手上的玩具,俐俐還是會把弟弟推開讓弟弟唉唉叫,兩人還是常常上演你推我搶的鬧劇。這也是再挑戰我們做父母的智慧,這時候該如何教,讓雙方都覺得公平不偏心。
千千常逗弟弟笑得好開心
千千因為是老大,常常被我叫來幫忙做事,第一個叫的就是她,老是她,又是她!如果是她喜歡做的倒好,如果她心情不好或正在享受美勞或卡通,就會怨聲載道,一路唉唉叫。

但只有陪弟弟妹妹這件事她從不厭煩,我忙著下廚時,千千可以圍著弟弟玩上好一會兒。聽著他們開心地笑鬧聲,我在廚房也有好心情!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