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好書推薦) 用有聲書輕鬆聽出英語力

有一本好書,是我非介紹不可的!

作者:廖彩杏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2/05/02

廖彩杏寫的【用有聲書輕鬆聽出英語力】,乍看書名,以為又是一本無聊的英語學習書,其實我是在讀過親子天下的多篇專文介紹後,才發現這一本好書。

不同於仿間雜亂的英語學習書,這是一本教父母如何為孩子挑選優質有聲英語書籍、解釋有聲書的優點、優質童書的重要性,更清楚明白且有系統地用專業語言學角度來解釋理由。

我最喜歡她所不斷強調的,這是讓孩子們在家中就可以自然輕鬆的學習方式,與其說是學習,更應該說是享受和玩樂。就像我們閒暇時拿起好書細細品味,聆聽閱讀優質的童書,對孩子們也會是件快樂的事。

這本書我已經讀到尾聲,除了作者的專業背景,尤其是生下雙胞胎後,她轉為全職媽媽,實際將所學運用在孩子身上,為他們精心挑選好書,播放給他們聽。經年累積下來,孩子所受到的影響令她驚喜,也因此成就了這本書的出版。

好書自然吸引孩子,父母實在不需要多花力氣,或是擔心沒有足夠的時間陪讀,只要在挑選書籍時下功夫。此書就是教我們如何為孩子選書,並了解這些選書目標所代表的含意。尤其作者細心地詳述她所推薦的眾多書目,看得我好心生嚮往,不要說給孩子,連我自己都好想聆聽閱讀那些經典童書。

相信許多選書原則,也同樣可運用在中文童書上。

此書內容也呼應了我在研究所時期所學到的語言學概念,強調了英語的語言特性,字音和字型間的關係,可經由優質的韻文童謠幫助孩子進入聽力和閱讀力的啟蒙。

原本對於為何Dr.Seuss叢書能夠如此吸引孩童而感到困惑的我,讀過此書後我也豁然開朗,學會欣賞這樣的經典雋永名著。

一路看到接近尾聲,好幾次我想拿起筆畫下重點,這的確是一本值得父母收藏的好書。非常推薦喔!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