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心得) 2012年夏季巧虎大型舞台劇 音樂森林DoReMi


由於我們曾是訂戶,四月底收到巧連智電子報,預告今年的巧虎大型舞台劇門票即將開賣,想到千千已經夠大了,也許已適合去觀賞這樣的表演,加上桃園場次就在我家後面的桃園藝文展演中心,於是在開賣當天馬上下手買票,搶到了最低票價還不錯的位置。

售票說明註明了:建議三歲以上的孩子觀賞。不分年齡都必須購票入場,現場也看到不少比千千還小的小朋友。

這天將粒粒託給朋友照顧,我們牽著千千步行穿過親子公園,馬上就到了展演中心。一路上看到其他父母也牽著或抱著孩子前往,大家的心情應該和我們一樣興奮又期待吧!

入場前,不分大人小孩都拿到一把印有巧虎舞台劇圖樣的花形小扇子,才坐定不久,千千一直問:「巧虎呢?巧虎在哪裡?」我們不斷地安撫她「巧虎在舞台後面休息、巧虎在睡覺、巧虎在......」

我們坐在樓上第一排的位置,可俯瞰全景、視野不錯,但是以千千的身高來說,欄杆會擋住她一小部份的視線,還是請爸爸辛苦一些,讓千千坐在爸爸的大腿上看,比現場提供的增高坐墊還要高很多。

終於開演了,當巧虎和朋友們出場,四位熟悉的人物出現在我們面前唱跳時,我突然有一種好感動的感覺,我心裡跟著全場的小朋友一起大叫「哇~~!!」

千千看得非常投入,許多互動的部分,爸爸興奮的拉著千千的手跟著揮舞,千千也會隨著音樂輕輕點頭擺動。

整場演出非常精彩,出乎我意料的好看,舞台佈景、聲光效果、服裝、音樂、舞者、編劇,都有國際級的水準,是個大人們也能夠投入享受的舞台劇。結尾曲大合唱,當聽見放出的音樂正是卡通快樂巧虎島的結尾曲,我又感動得熱淚盈眶了!!!
我知道有點誇張,但這卻是我和孩子唯一天天收看的DVD卡通啊!

仔細一看幕後群介紹,我才發現原來是巧連智和如果兒童劇團合作的成果。再上網一查,才知道如果兒童劇團是趙自強所創立的,一直出產不少優質舞台劇的優秀團體。
每年的巧虎大型舞台劇都推出新的劇碼,我想從此以後,每年的巧虎舞台劇我們都不會錯過了,連老公也非常同意,這真的非常值得闔家觀賞!

填問卷換貼紙,從問卷上看到有舞台劇的紀念繪本+CD,我們走向紀念品販售區買了,一套NT$250。同時也看到許多網路商店看得到的巧虎商品在販售,好熱鬧。

一回到家,孩子迫不及待馬上打開繪本、放CD,認真地邊聽邊看書,戲劇效果還深深地印在腦海裡,千千迫不及待想再溫習一遍又一遍。



這朵小花是讓觀眾和舞台互動的關鍵物喔!整場演出有很多互動的機會,跟著舞台人物一起唱歌跳舞,小朋友都好開心!

巧虎、琪琪、鈴鈴、桃樂比,我們明年再見喔!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親愛的 版主 您好

我是文化部藝文部落格的小編菲比,
有幸到這兒拜讀您的文章,
流暢的文筆真的讓我想看完部落格內每篇網誌。
也正如此,
想在此代表文化部的邀請,
請您參加本站正在聚辦的「我的青春追藝路」徵文活動。
活動網站:http://blog.moc.gov.tw/event02/index.jsp

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投稿活動
就是要廣邀全國對展覽、電影、音樂、舞蹈、戲劇或是逛市集有興趣的朋友來參加,
而您正是我們要找的人喔~

這個徵心得文活動不但可以跟更多網友交流觀展心得,
還特地準備了百來項的獎品鼓勵參賽者,
還有文化部所頒發的得獎狀,
不管是學生升學或是對於社會人士求職都很好用喔!

小編真心拜求您來參與投稿,
對本站或活動有任何意見或問題,
也很歡迎跟我聯繫,謝謝囉。

藝文部落格 維運小組 菲比
phoebe.dong@techmore.com.tw
(02)8773-4300#156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