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30元的可愛配對字卡DIY

Canon官網的Creative Park(直譯: 創意公園) 提供了大量的紙藝模型,供免費下載自行DIY。

第一次接觸到,是妹妹以前曾從中做了一些字卡給千千。最近有朋友問起,我才發現原來內容那麼豐富,而且似乎不斷新增更新中。

從簡單初階的字卡到複雜高階的新天鵝堡都可以自行列印製作,有幾百款的內容,我還沒一一看完。

從千千會喜歡的字卡拼圖作為初次嘗試,作為舉例示範:

1. 下載:進入此頁 配图单词游戏卡(动物)配图单词游戏卡(蔬菜和水果)下載A4的PDF檔。(我同時還做了這兩個系列,以下示範圖片有夾雜兩個系列)

2. 選擇:選擇要列印的頁面:這組字卡有六種語言,可依喜好選擇上下排的語言,例如:中英、英英、日中....等。我選擇的是英英,則列印第3頁和第9頁。第一頁是製作說明,可以不用列印,邊做邊看電腦螢幕就好。

3. 列印:將檔案存入USB隨身碟或任何記憶卡,到7-11的ibon列印,有問題可請店員協助。

列印方式:選擇文件彩色列印、特殊用紙(160磅的卡片用紙)

7-11的收費方式:A4一般用紙$10/張、特殊用紙$15/張,兩種紙材都很不錯,只是厚度的差別吧。

(注意:ibon上列印可選擇中間的連續頁數,但不支援跳頁列印,例如:只要印第3頁和第9頁,就必須分兩次列印,第一次選擇第3頁到第3頁,第二次選擇第9頁到第9頁。)

4. 準備工具:切割墊、尺、剪刀、筆刀(美工刀)、雙面膠

5. 裁切:先沿著黑線將個別字卡裁切分割,接著用刀背輕輕地沿著中間的虛線劃過,接著對折起來快又準。


6. 固定:用雙面膠將對折的字卡黏好固定,注意雙面膠要靠近邊緣。(學美工的小妹建議我用雙面膠,因為一般膠水或白膠容易讓紙變得皺皺的)

7. 裁切:翻至單字面,沿著黃線裁剪。
此時會從雙面膠的中間剪過,使接縫緊合。


8. 全部都做好後就開始玩吧



印兩張即可完成一份六組的字卡遊戲組,玩法可簡單也可發揮創意,成本只要NT$30元!

我喜歡特殊用紙,材質較厚,做起來較接近厚紙板的字卡,當然如果你想用一般用紙也是可以,更省,只要NT$20元喔!

2 則留言:

afoofa 提到...

是吼~我就是用一般紙+膠水做的 XD
用膠水有什麼關係,壓在書底下就平了!
而且我那時候做還有附盒子呢!做整套的給千千玩ㄟ~

我做給哲哲的就很隨便... XD

Janette Chiu 提到...

壓平了,玩幾次又會皺了吧,畢竟是幼兒嘛,
那個盒子太薄一下就被千千撕破了說=.=

所以我這次不做盒子,用小夾鍊袋裝更實用。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