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No.2 (37W) 寶寶快出來吧~命名決定!

上週三1/5產檢,終於聽到醫生說「可以多散步、爬樓梯」了!
寶寶約3200g,雖37W卻是39W的大小,隨時可以生了。

我每天只想著一件事,就是,生孩子!生孩子!!生孩子!!!!

待產包放在車上,不管去哪裡都帶著,隨身也攜帶孕婦手冊和手機備戰,我也做好心理準備可能會自己帶著千千開車或搭計程車去醫院生小孩。

該打點的事都打點好了:

1.千千:公婆接到電話就會馬上來醫院接她,住院期間幫忙照顧千千,千千的日用品也已經送到林口就位。
2.月子餐:訂好了去年小產吃過的好婆婆月子餐。
3.娘家:所有嬰兒用品都洗乾淨備齊了。

現在只等寶寶來報到囉~

我決定了寶寶的小名/英文名叫「Lily」,中文小名莉莉、粒粒都行。

搜尋Lily的相關意義和資訊時,我想起迪士尼動畫小飛俠(Peter Pan)裡的一個人物叫Tiger Lily(老虎莉莉),是位傲骨不屈的可愛印第安公主。剛好我的Lily也將在虎年尾報到,那麼叫她Tiger Lily也可以囉?XD

"The girl's name Lily \l(i)-ly\ is pronounced LIL-ee. It is of Latin origin. Flower name: the lily is a symbol of innocence and purity as well as beauty."
源自拉丁文的Lily意指百合花。象徵純真、純潔和美麗。

中文名字「俐尋」:聰慧的尋求神。

我想保留「尋」這個字,而找適合的中間字。由於千千的名字由老公取,這次老公將機會讓給我,確實有點壓力,因為我們都非常滿意千千的名字,所以老二的名字也不能含糊。

這個字的靈感是我在聖殿中得到的,英文名同樣也是,既好聽,也有意義。更巧的是跟我的名字意義也有關連性。

摸著肚子,我終於能以名稱呼她,Lily啊~快點出來吧~不要讓媽媽等太久唷~

4 則留言:

WeiWen 提到...

尉文媽媽也已經準備好了噎...準備好隨時在家裡跳啦啦隊~XD Lily出來吧~

afoofa 提到...

好名字~好名字~

我剛剛幫俐尋google了一下....這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名字,而且這篇文章就出現在搜尋結果的第一頁!

Janette Chiu 提到...

不虧是俐尋的宅阿姨,馬上就想到google這個名字!(其實我也做過....XD)

white 提到...

哇!跟英文名字相呼應呢!
好棒好棒~
思慧媽媽取名功力不輸給老公喔!
謙尋俐尋都好好聽~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