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No.2 (36W) 產檢紀錄 快生了!

補記:
12/29
今晚產檢,陳醫師說寶寶仍舊是大兩週,頭圍和身體大小都很均勻,約3000g。

從下週開始每週產檢,也可以準備生了,不過多等一兩週也好,才算足月。

聽到醫師說「可以生了」,我真是太開心了!巴不得馬上進產房卸貨!

今日紀錄:
由於醫師已經說出可以生了,我趕緊加快腳步準備待產包、回娘家坐月子的必需品、千千回公婆家需要的衣物等等。也合力和老公將嬰兒床重新組裝起來,組裝的過程,千千很興奮地一直要參與,屢勸不聽,最後完成前終於被關到兒童房外。XD

千千看到組裝好的嬰兒床,很開心地說「我的床!」阿妳不是從八個月後就不肯睡了嘛?現在妳太大了,不能睡了,旁邊那張大的單人床才是妳的~!這是給妹妹的床喔~!我如此跟她說明,她也能馬上接受。

要開始跟千千灌輸即將有妹妹來加入我們的事實,希望到時候她能夠欣然接受,做好當姊姊的心理準備。我也買好了到時妹妹送給千千的見面禮(拜碼頭),來個好的開始。^O^

昨天的陽光班課程,主題是「我是神的孩子」。金森老師教導時,用了我當例子,問小朋友們,思慧老師的肚子裡有什麼?千千很興奮地首先回答「有BABY!」「對~!那,BABY是弟弟還是妹妹?」千千又搶先答「是妹妹!」看來她真的對於有一個BABY這件事感到很興奮。

雖然不知道千千對即將有妹妹這件事了解的程度有多少,但我們盡力地從做父母的角度來準備。心中模擬著到時候該如何分配時間給老大和老二,如何幫助兩人互相認識、互動。期待千千和我一起照顧妹妹的日子,相信只要我們幫助她做好準備,她會是個稱職的好姊姊。

3 則留言:

Fili媽 提到...

千千一定會是好姐姐的
祝你平安順產喔!

white 提到...

我現在33W就已經超想把feifei生出來了!!!!!
因為我的痔瘡已經快要受不了她了啦!!!!!
不過我跟妳正好相反
我肚子裡的一直都是小兩週~
但是即使小兩週
我的肚子還是讓我覺得大到受不了…

feifei給啵啵姊姊的禮物我們也準備好了
是一組幫娃娃洗澡哄睡的玩具
想說到時候我照顧新生兒
她可能會很想學
剛好這組玩具就讓他跟我一起依樣畫葫籚^^

祝我們倆都順產喔!

WeiWen 提到...

會會會!千千只要吃飽喝飽睡飽,他就是個好寶寶,更別提好姊姊了!好期待看著千千抱抱baby 的幸福模樣!! 去醫院要跟我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