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2y5m29d) 千千的第一個馬桶便!First Potty Poopy

去年夏天,千千滿兩歲時我原本是打算訓練她上廁所,家裡早已經準備好了一個PUKU便座。試了幾次,千千坐上去後似乎有點怕高,馬上要下來。

後來又買了獨立小馬桶,千千願意坐,但是也只是坐好玩。

夏天沒有成功的主要原因,還是因為我懷孕加上千千沒興趣學,所以一次也沒有成功。雖然有一大袋的二手學習褲,我還是害怕她在沙發或是床上玩得時候尿,所以都穿不久。

直到冬天來臨,千千更懂事了,我也接近預產期了,經由媽媽的提醒,我決定買一個便座放在娘家。

這個有海綿墊的便座可能坐上去很舒服,千千才坐第二次就小便成功!(當然也是我算時間讓她去試坐)有一次洗澡前讓她坐一下,竟然不想下來,她愉快地坐了近十分鐘,我洗完澡,要幫她洗了,才終於肯下來。

千千目前還不會主動提早說尿尿或大便。總是事後才說。不過至少會說,自從馬桶小便成功過兩次後,她開始經常說「我尿尿了」「我大便了」。即使是事後,也算是進步。

今天中午正在吃飯,千千突然爬下椅子,蹲在地上。我見狀問:「妳要大便嗎?」她用尷尬的眼神看我,我就知道一定是了,繼續引導她承認並讓我檢查。我一看果然大便頭都冒出來了,不過還來得及!趕緊拉著她衝進廁所,放上PUKU便座,讓她坐上去。我們就此歡天喜地成功完成了第一次馬桶大便+小便!

千千也因此獲得獎勵品,棒棒糖一支!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