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溜小孩

林家庭是我們的好鄰居,就住在離家不遠的元氣大鎮,自從他們搬來後,我的家庭主婦生活也變的更有趣了點。

很喜歡帶千千去他們家坐坐,跟林家的孩子們一起玩。剛好千千跟寶妹的年紀相當,兩個人到最近兩歲了也終於學會如何一起玩。

還有一個很吸引我的原因,就是他們家有種舒適怡人的氣氛,可能是八樓的房子面山,常有置身於山林的錯覺,加上林姊妹持家得宜且熱情招待,總讓我們玩得很開心。

很羨慕能住在這樣的空間和社區,千坪的社區中庭和各種設施,好像孩子們的大公園,讓他們家裡三個精力旺盛的小孩(目前5、4、2歲)能每天跑跑跳跳。她說每天要去樓下「溜小孩」,我知道她不是在開玩笑。這年紀的孩子是該讓他們多玩多接觸,看千千跟在哥哥姊姊後面跑,快樂嘻笑的樣子,做媽媽的都會很滿足。

前天週日中午,因為兩位先生都得留在教堂開兩個會,我們總是彼此照顧,姊妹孩子們先搭林家庭車回家、弟兄們結束後再開我們的車回家。我跟千千就這樣,總是受他們招待,熱鬧地吃豐盛的午餐。

昨晚,我決定比照前一天在他們家的菜餚辦理,學著做了兩道沒嘗試過的菜:滷雞、涼拌大黃瓜。我學他們在滷汁裡加上紅蘿蔔和杏鮑菇,果然讓老公叫好。

老實說我真的很羨慕住在這樣的社區哪!若將來我也生了三四個小孩,我也想要能夠天天在樓下溜小孩。

後記:今天抱著不肯回家狂哭鬧的小孩、菜籃、推車爬上樓,我又瀕臨崩潰發飆邊緣。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