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幸福的家庭主婦

儘管剛開始偶有怨言,我一直都很感激自己有機會做個全職媽媽,全時間的陪伴我的孩子。

記得剛開始唯一會出聲反對的只有我的奶奶,她以為我作這決定純粹是教會的誡命或教導。的確,教會是鼓勵我們自己帶孩子,但是一切仍舊依照個別狀況自己判斷決定,但這也不是我決定自己帶孩子的主要原因。

我好像從學生時代就嚮往全職媽媽的生活了。我們姐弟四人,兩個姊姊由媽媽親自帶大,兩個小的弟妹則由保母帶大,剛好父母的事業在那時期開始變得忙碌,而家庭活動也漸漸變少,我感覺老三老四跟家庭的連結似乎不如我們兩個姊姊,不只是學業,還有其他方面也常令父母擔心。

雖然經過陣痛的青春期後,現在狀況也穩定了,但我仍舊為那段陣痛期感到可惜。雖然這只是一個例子,卻是影響我最深的家庭。

我不是為了怕孩子變壞或是不夠優秀而想要待在孩子身邊,我只是想要珍惜擁有那難得的親子時間。孩子踏出的第一步、第一次說你好謝謝、第一次自己穿鞋、等等許多的第一次,我能夠有幸參與。

現在社會問題變得多了,開始有更多人重視家庭。而教會早在幾十年前全球經濟剛起步時就不斷警告我們,要小心並注意經營家庭,開家人家庭晚會、家庭研讀、家庭祈禱等等。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

教會的確也幫助我更瞭解為何要當個全職母親,儘管這可能表示我要放棄世人眼中的事業機會、財富,但相形之下,神聖且無法取代的母職對我的家庭更為重要,我對我的孩子有責任,而我也相信神所創造的女性特質就是為成為母親而準備。

我們很受祝福,儘管結婚時老公剛返鄉沒有穩定工作更沒有存款,卻在結婚前夕意外得到一份心目中的好工作並穩定快樂的持續了兩年直到他想轉換跑道。對我們來說這就是神再次實現了他的應許!

雖然婚後馬上懷孕,我們卻也在孩子出生前存到了計畫中的數目,我能更安心的辭職在家帶小孩。

在家帶孩子兩年了,懷胎三個月的我有了新的感受,我開始能更成熟的回顧過去,瞭解所有的祝福雖然得來不易,但是因為有福音,讓我們得以笑著度過大多數的時光。

每每看著可愛健康的孩子,我知道這就是我的事業,這樣的滿足感是最棒的了!

1 則留言:

梅根的閱讀花園 提到...

謝謝你的分享與信心~我好喜歡!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