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10m4d) 找房子

週日在教堂,雅晶問我近來是否很忙,部落格都兩週沒更新了。
是阿,我真的是有點小忙,忙著找房子。

我是那種一旦下定決心,就會一頭熱全力以赴的人。
不論自己是否知道方法,總是邊做邊學,好像也自得其樂。
一旦這樣的情形發生時,很可能部落格就會暫停更新了。

找房子這事情,聽到的人都會說:「你們不是已經有房子了嘛?幹嘛搬?」
「公婆的以後就是你們的阿」等等。

其實結婚前我們就想過要買房子,而公婆那也有一筆錢可幫我們付頭款。
後來因為老公才剛出社會,而決定等他穩定一點再說。
公婆也認為我們應該獨立,有個打拼的目標,這是我舉雙手贊成的。

一直到現在,我們盡量省吃儉用,一心想著:存錢、存錢、存錢買房子。

而就在約兩週前,我問老公,現在是否是買房子的好時機?
他說:是,是看房子的好時機。但買房子可能是下半年或是明年以後的事。
因為我們的資本可能還不夠充裕。
由於他的工作關係,對於房市、行情都較一般人更加瞭解,
所以我很期望他能多指點迷津,即使他工作忙碌,至少我能開始找房子。

找房子還真容易叫人入迷,
每天開機就是上各房仲網站搜尋,計算每坪單價,瞭解周圍環境機能。
不過剛開始目標不夠明確,還真的很辛苦,東看看西找找,
為了找合乎預算和理想的房子,連土城工業區的房子都去看了,
看了很多房子,我們都學到許多經驗,也因此更加清楚目標,
將目標劃分明確後,找起來就輕鬆多了,但也不能急,有時候必須等,等待好房子出現。

等待,對熱頭上的我來說,真是苦阿。

對老公來說,能夠越晚買房子,就越能減輕壓力,風險越低。
他是家庭主要收入來源,壓力想當然很大。

我祈禱自己能多一點耐心,在這件事上也該多跟神商量,而夫妻之間更應該多溝通,瞭解家庭真正的需求。

5 則留言:

Hsiu-Ting 提到...

祝你們早日找到中意又超值的房子呀~妳都看哪一區呢?台北縣嗎??

WeiWen 提到...

恩... 我也是一有其他事情要忙blog就讓他放著好像會生金雞蛋一樣....

所以您老大爺有內線囉??

Lucy 提到...

找房子真的很辛苦
要慢慢來
辛苦你了!

Janette Chiu 提到...

我家老爺如果有內線就好了...
目前看的多在土城一帶,因為房價較便宜,離他公司近。

小魚 提到...

您好..您好..不知您有找到房子了嗎.現在有好幾個很不錯的房子..屋況良好,價錢便宜,離捷運學校市場都很近.....如果您還有興趣...讓我有個可以服務您的機會...
隨時都觀迎您來參考看看哦..謝謝您~~~

21世紀-土城中央店-(仲介專門店)
謝小姐-0952-651-919
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my_melody1201
21世紀網址: http://0932316515.21agent.tw/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