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36週) 小人國

最近這幾天,很積極地開始整理待產和寶寶用品。
把所有二手寶寶衣服、新衣服都拿出來洗,
為了這一天,我還特地上網做功課,
找到適合寶寶衣物的洗衣精。

看著洗好、晾好的一排潔白、清香的小人國衣服,
心裡好滿足。

客房(將來的寶寶房)已堆滿四處收集來的寶寶用品,
床上、地上都是,還真是需要花一番功夫好好整理。

想到再兩週就要進入備戰狀態,
心裡既期待又緊張,

蹲在家沒事,就是拼命翻書、上網爬文,
盡可能地學習所有相關的待產、照護嬰兒知識,

對將要餵母乳的我而言,
「ㄋㄟㄋㄟ共和國」真是一個寶庫,
至少目前幫我打了不少氣,
做好心理建設。

我真的很受祝福,
從懷孕初期到現在,身體完全沒有不適症狀,
什麼怕油煙、孕吐之類的,我完全沒機會體會,

一直上班到五月底,做家事也都OK不需要拜託別人,
煮飯、洗衣、拖地,我都沒有問題,
搬重物,我也都OK,好像什麼禁忌都沒有,
聽到的姊妹都直呼神奇。

就是我的狀況太好了,老公也沒有發揮的地方拉。
看他每天下班回家疲累的樣子,
想想這樣也好,好在我身體狀況很好。

現在肚子已經九個月大(36週),我還是活繃亂跳的,
跟著肚子裡的寶寶一起跳。

剛剛出門丟垃圾,碰到樓上的阿婆,
她很緊張地阻止我,
搶過我手中那包垃圾,幫我拿去丟入垃圾車,
回頭後不斷地提醒我,
「妳不可以倒垃圾喔!」
「不可以做手臂抬高的動作,知道嗎?」
「以後倒垃圾就叫妳ㄤ晚上出來倒就好!」

呵呵,謝謝阿婆的好意拉~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思慧,替你高興喔!祝福你生產順利,就像妳懷孕過程那樣一般的順利!n_n

匿名 提到...

「不可以作手臂抬高的動作」這是有學理依據的喔,因為有兩條筋從骨盆一直拉到肩膀,所以妳如果手臂抬高用力的話,會影響子宮。
不要晒衣服啦,叫姊夫去作就好,他也是要練習作家事的~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