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07年3月18日 星期日

快樂頌 Copying Beethoven

昨天去看了一部很棒的電影~!>w<~ 片名叫做「快樂頌」(英:Copying Beethoven), 是樂聖貝多芬的故事, 講述他在人生最後階段的創作,尤其著重在「第九號交響曲」上,
平時我是不會主動去看這樣的電影的,只會等出租店發行,
但是在合唱團朋友的盛邀之下,我還是去看了,
我們一行十人,到長春戲院看首映場,

結果,出乎我意料的好看,
當播出貝多芬發表第九號交響曲的首演之處,
音樂響起,我的眼淚也跟著音樂起舞,
不知是什麼原因,我的情感一路被音樂牽引著,
一直到交響曲演奏完畢,我終於停止哭泣。

「大師」是片中為他抄寫樂譜的安娜不斷呼喚他的稱呼,
兩人的互動流露出世紀樂聖不為世人瞭解的才情和思想,
金獎提名Ed Harris (艾得哈里斯)詮釋貝多芬的方式扣人心弦,
表現出一個感情深厚、細膩,更容易親近的貝多芬,
作為另一位主角,安娜,則是根據貝多芬生命中以及歐洲音樂世界中的
真實人物所虛構出的角色,卻在這齣戲中成為重要的關鍵人物。

這是令人感動且深刻的好片,推薦給所有喜愛音樂的朋友。


快樂頌預告片

中文官方網站

英文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