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07年10月11日 星期四

新娘搭捷運趕場

昨天是國家96歲生日,也是我的文定之日。

一早七點半和化妝師約在愛國東路婚紗店化妝,剛跳上計程車,司機伯伯就說:「那裡....應該有管制喔!」我心想如果不行,就臨時轉捷運吧,結果在忠孝西路就被擋下,我只好從善導寺站換搭捷運,到中正紀念堂下車,好險目的地就在出口旁。

化妝師幫我畫的美美的,只不過頭上的龐然大物髮型有點不習慣,我們一邊造型,一邊還討論該怎麼回家,如果要叫計程車,還是得走到另外一頭,而且車子還是都要繞路才行吧,我想想,還是捷運最快。

旁邊另一位也在上妝,準備拍婚紗照的美女,一聽我打算搭捷運回家,驚嘆地張大嘴說:「哇!夠勁爆喔!」造型師Judy:「妳確定不請人來接妳嘛??」

但我意志堅決,造型完畢,只剩下四十分鐘就是新郎進門的時間了,我仍穿著襯衫牛仔褲,加快腳步,完全無法理會路人的驚恐表情,直衝捷運站。在捷運上,坐在 我旁邊的一對爸媽若無其事好像沒看到我一樣,媽媽腿上的小妹妹卻直直盯著我瞧。我看看四週的乘客,很多人都面無表情地向我行注目禮,我只好面帶笑容、裝自 然地微笑一下。
他們該不會心想,這個新娘是怎樣?一個人頂著大濃妝趴趴走?嘿,其實也沒什麼嘛,很快就趕到家了,我還蠻為自己的勇氣感到自豪呢!

結果,當天新郎跟我說的第一句話竟是:「你今天為甚麼要搭捷運啊?」(小聲)

是誰告訴新郎的呀? >.<

還好後來都很順利,大家也都喜歡我今天的造型,穿上禮服後,就美美的了。 ^_______^

2007年10月9日 星期二

橫跨四大洲

最近FACEBOOK這個網路個人連結網站似乎特別熱門,我幾乎每天都會收到要求新增為朋友、或是訊息留言等EMAIL通知函,

當然,大多數都是我早已認識的朋友,也大多是國外的友人。

這個網站之所以熱門的原因,我想是在於它五花八門的小軟體,有水族箱、肢體動作、旅遊地圖、甚至還能讓你變成吸血鬼去亂咬人。(被咬的人如果接受,他就會也加入吸血鬼的一員,這一個我目前為止還不敢嘗試。)

今天我第一次使用旅遊地圖,就是在一張世界地圖上,標記出所有到訪過的城市,我挪動著滑鼠,一個一個點,等到點完後手也痠了、眼也累了。忽然驚呼: 總計13個國家、50個城市。哇~! 原來我去過那麼多地方了阿?(其中其實包含台灣和幾個本土主要城市在內)

難怪別人老說我愛趴趴走,五大洋洲,只差非洲還沒去過了。

出國旅遊,對我已經不稀奇,對很多人也都是。去過那麼多地方的感想: 還是家最溫暖。 不過旅行對我來說,最重要的還是伴遊者,有一個志同道合的好伙伴一起出遊,不管去哪哩,都會令人回味無窮的!

2007年10月8日 星期一

"心力交瘁的新娘" 讀後感

  今天讀到一篇有趣的文章,深深引起共鳴,最近為了婚事越來越忙,每天想的都是「還有什麼沒做?」記得剛開始計畫時,阿平常笑我只對結婚的事特別用心,當時聽了真不是滋味,常覺得自己的辛苦無人知。


  我就像文章描述的新娘,常常淺意識中抓頭抓得快發瘋,身旁的阿平卻老神在在,殊不知我花了多少時間去安排喜帖、婚紗、禮品等等。我想我們已經算是簡單的了,但也還是應該尊重長輩,結婚果然不是兩個人的事而已。

  我跟隔壁的SABRINA說,可以的話,就飛到拉斯維加斯結婚加渡蜜月,多快活啊! (我當然還是要在聖殿結婚之後囉!)


心力交瘁的新娘 by melon   

不要問我為什麼在辦婚禮的過程中,最心力交瘁的總是新娘,至少在我辦過的婚禮中,新娘總是 籌備的過程中,抓頭抓得快發瘋的那一個(或許我的歸因有誤,因為這些抓狂的新娘已經投降了,所以才來找我?)。如果真的要我推論的話,大概是大部份的新郎 對於細節通常都沒有什麼要求,能夠省他們的事就娶得美嬌娘,就算簡單的公證儀式也是一百個願意;這時候,對於婚禮有某一種程度的憧憬及理想的新娘就必須在 家長的意見及自己的想法中掙扎、取得平衡(有時候,也可能有來自同儕的壓力,一群適婚年齡的女子在一起參加了某個同學的婚禮時,常會有這種加強某種婚禮理 想的效果!);另外,大部份婚禮的焦點也較集中在新娘身上(你有聽過在婚禮典禮開始前,一群人興奮的要上樓,說要去「看新娘」,不過很少聽過有人想要特別 「看新郎」的吧?!),光是挑個婚紗,新娘就得去個三四次,而新郎有些可能只有拍照當天才有他的戲份。

  對於那些沒有工作壓力,又有滿腹理想的新娘,恭喜你,你可以全心投入在婚禮籌備的喜悅中,在倒數百天內細細品嚐並參與每一個細節,而最好你的雙親及公 婆都全力支持你的想法,那麼你的工作就算繁瑣,做起來也別有一種朝幸福邁進的滋味!但是對於那些平常工作已經累得連下班一看到電話和電腦就有恐懼的新娘, 諸多廠商(喜帖商、飯店、花店、婚紗店、錄影師及攝影師)的聯絡令人下班一聽到電話聲就害怕。如果家長們願意全權負責,而你也非常放心他們的選擇,那我也 要恭喜你,你還是有機會作一個悠閒幸福的新娘;但如果連家長們也沒有頭緒,沒有時間,那麼這位新娘就很有可能在一陣忙亂、爭吵(hopefully not)之中,匆匆地渡過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

  從以前一個花超級廣告主錢的品牌行銷人員轉行來作婚禮顧問,其實在心態上必須要有大的轉變,要說苦,日後還有一堆說不完;放著一般人欽羨的醫生娘不 做,也不是因為做這個工作有多麼厚的油水可以揩,在每次被客戶的電話追得抓狂時(相反地,也有找客戶找得抓狂時),也曾經想過自己是不是吃飽了沒事幹自找 罪受,但是只要在某一時刻,或許是婚禮中偷聽到新人和朋友的對話,或許是在和客人第一次碰面說明服務內容時,聽到了新郎新娘感到如釋重負的感嘆,「今天輕 鬆多了,只要來現場當新郎就好了」,「你有幫忙作投影片嗎?(點頭)那你有認識便宜的花店嗎?(點頭)那你有認識專業的錄影師嗎?(點頭)啊,太好了,為 什麼現在才認識你!」,雖然又有點老王賣瓜的嫌疑,但是這的確是我放棄閒閒醫生娘不作,干願當家長們和年輕人中間的夾心餅的最大動力,如果因為我的出現, 新娘新郎可以比較享受當新人的樂趣,對結婚那一天不再只有「趕快結束吧!」的想法,那我大概也比較能跟在半夜還被我客戶電話打擾的老公有個交待吧!


原文出處: http://www.melonfish.idv.tw/melon_blog/archives/2003/03/ieieieieieieaec.html#more

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

週日的模特兒

星期日午後,我和傑平兩人,在聚會結束後,
回家換上運動服,匆匆忙忙地趕到金華街教堂去,
手拿著網球拍,身穿運動服,腳踩運動鞋,
在週日午後走在教堂裡,還真不是一個怪字可以形容,
連警衛看我們的眼神,都讓我有點不好意思,哈!

但是我們的心情是愉快的!
因為今天,我們要和其他教友,一起為教會在亞洲區將發行的小冊子,拍攝刊登用的照片,

哇~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當模特兒耶!

除了我們,還有研讀經文的佳慧、和另外兩組家庭,
在還沒拍照以前,看著他們,就已經感受到溫暖和幸福了,
大家穿上輕鬆的平日服裝,在攝影師的帶領下,於奇榮的禱告後,開始拍攝,

首先是室內的佳慧,他在桌邊,映著午後的陽光,靜靜地研讀經文,
大家在一旁看攝影師王弟兄調整光線、位置、和模特兒溝通,氣氛很輕鬆愉快,
很期待接下來的部份,

隨後,我們漫步到附近的公園,開始拍攝家庭的部份,
光線卻有些不足了,有些雲和毛毛雨,我們有點擔心,卻也開始祈求拍攝順利,

我和傑平被排在最後一組,所以我們就在一旁真的玩起飛盤了,(莊家庭帶來的道具)

我特別喜歡莊家庭,因為他們一家四口,隨時散發著知足惜福的快樂,
四人自然的笑容都燦爛地令人覺得天堂就在他們的家中,
很想要一張他們的照片掛家裏, >.< 輪到我們了,我們要拿著球具,靠在一起,有說有笑的樣子, 所以我們真的開始閒聊了起來, 在等待陽光的空檔,攝影師和其他人就和我們聊起了我們的相識過程, 聊到差點忘記正事,讓攝影師又幫我們調回位置。 拍了好多張,旁邊的人直說效果很讚, 我們也很期待所有的照片都能順利地展現出預期的效果, 手冊印出來後,一定要拿一份收藏起來, ^O^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