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07年10月8日 星期一

"心力交瘁的新娘" 讀後感

  今天讀到一篇有趣的文章,深深引起共鳴,最近為了婚事越來越忙,每天想的都是「還有什麼沒做?」記得剛開始計畫時,阿平常笑我只對結婚的事特別用心,當時聽了真不是滋味,常覺得自己的辛苦無人知。


  我就像文章描述的新娘,常常淺意識中抓頭抓得快發瘋,身旁的阿平卻老神在在,殊不知我花了多少時間去安排喜帖、婚紗、禮品等等。我想我們已經算是簡單的了,但也還是應該尊重長輩,結婚果然不是兩個人的事而已。

  我跟隔壁的SABRINA說,可以的話,就飛到拉斯維加斯結婚加渡蜜月,多快活啊! (我當然還是要在聖殿結婚之後囉!)


心力交瘁的新娘 by melon   

不要問我為什麼在辦婚禮的過程中,最心力交瘁的總是新娘,至少在我辦過的婚禮中,新娘總是 籌備的過程中,抓頭抓得快發瘋的那一個(或許我的歸因有誤,因為這些抓狂的新娘已經投降了,所以才來找我?)。如果真的要我推論的話,大概是大部份的新郎 對於細節通常都沒有什麼要求,能夠省他們的事就娶得美嬌娘,就算簡單的公證儀式也是一百個願意;這時候,對於婚禮有某一種程度的憧憬及理想的新娘就必須在 家長的意見及自己的想法中掙扎、取得平衡(有時候,也可能有來自同儕的壓力,一群適婚年齡的女子在一起參加了某個同學的婚禮時,常會有這種加強某種婚禮理 想的效果!);另外,大部份婚禮的焦點也較集中在新娘身上(你有聽過在婚禮典禮開始前,一群人興奮的要上樓,說要去「看新娘」,不過很少聽過有人想要特別 「看新郎」的吧?!),光是挑個婚紗,新娘就得去個三四次,而新郎有些可能只有拍照當天才有他的戲份。

  對於那些沒有工作壓力,又有滿腹理想的新娘,恭喜你,你可以全心投入在婚禮籌備的喜悅中,在倒數百天內細細品嚐並參與每一個細節,而最好你的雙親及公 婆都全力支持你的想法,那麼你的工作就算繁瑣,做起來也別有一種朝幸福邁進的滋味!但是對於那些平常工作已經累得連下班一看到電話和電腦就有恐懼的新娘, 諸多廠商(喜帖商、飯店、花店、婚紗店、錄影師及攝影師)的聯絡令人下班一聽到電話聲就害怕。如果家長們願意全權負責,而你也非常放心他們的選擇,那我也 要恭喜你,你還是有機會作一個悠閒幸福的新娘;但如果連家長們也沒有頭緒,沒有時間,那麼這位新娘就很有可能在一陣忙亂、爭吵(hopefully not)之中,匆匆地渡過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

  從以前一個花超級廣告主錢的品牌行銷人員轉行來作婚禮顧問,其實在心態上必須要有大的轉變,要說苦,日後還有一堆說不完;放著一般人欽羨的醫生娘不 做,也不是因為做這個工作有多麼厚的油水可以揩,在每次被客戶的電話追得抓狂時(相反地,也有找客戶找得抓狂時),也曾經想過自己是不是吃飽了沒事幹自找 罪受,但是只要在某一時刻,或許是婚禮中偷聽到新人和朋友的對話,或許是在和客人第一次碰面說明服務內容時,聽到了新郎新娘感到如釋重負的感嘆,「今天輕 鬆多了,只要來現場當新郎就好了」,「你有幫忙作投影片嗎?(點頭)那你有認識便宜的花店嗎?(點頭)那你有認識專業的錄影師嗎?(點頭)啊,太好了,為 什麼現在才認識你!」,雖然又有點老王賣瓜的嫌疑,但是這的確是我放棄閒閒醫生娘不作,干願當家長們和年輕人中間的夾心餅的最大動力,如果因為我的出現, 新娘新郎可以比較享受當新人的樂趣,對結婚那一天不再只有「趕快結束吧!」的想法,那我大概也比較能跟在半夜還被我客戶電話打擾的老公有個交待吧!


原文出處: http://www.melonfish.idv.tw/melon_blog/archives/2003/03/ieieieieieieaec.html#more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