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22年1月20日 星期四

西洋棋 Chess

自從去年看過Netflix影集「后翼棄兵」,我不由得對西洋棋燃起了一點興趣。相信有不少人也有類似的想法。

可是我連全盤的中國象棋都不會玩,更不用說沒摸過西洋棋。因此漸漸我就忘了這件事,繼續忙碌的生活。

直到約三個月前,元寶開始迷上暗棋(半盤中國象棋),每晚自己把棋排好,找爸爸陪他玩。11月中他終於首度贏了人生第一盤棋。如此著迷於下棋,我也挺高興的。

第一次贏爸爸

最近從行動裝置上找APP讓自己和孩子學習全盤中國象棋,也讓孩子可以隨時能下棋,不用等大人有空。玩著玩著全家人都著迷了,五子棋、象棋、暗棋,每晚都來玩一下。昨晚我想是時候來學學西洋棋了。先上YOUTUBE找了一個教學影片,和孩子們一起看,看完後孩子們躍躍欲試。我們就開了一個西洋棋的APP開始玩。

不得不說西洋棋果然有其魅力,孩子們爭先恐後地想要玩,還沒輪到的人也緊湊在一旁盯著畫面追蹤進度。真是可愛!

元寶一直很喜歡和推理有關的遊戲、書籍,上次一位做兒童程式教學的朋友看到他喜歡下棋,告訴我們,喜歡下棋的孩子也適合學程式語言。也許很快就會有機會學囉~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