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千千開學第二天,正式課首日

開學第二天,也是正式上課首日,全天課。乖乖聽從老師吩咐,早上讓孩子吃過早餐再出門。剛好爸爸也是同時間出門上班,就請爸爸帶千千下樓到路口紅綠燈交給志工媽媽,過馬路,走一下就到學校了,從家門到校門不過200公尺的距離。

學校為了凸顯小一新生的特別身分,開學日穿運動服,所以今天是她第一次穿制服。前一晚我就趁孩子們都睡了,把剛拿到的名牌車縫上去。心裡很期待千千穿制服神氣的模樣。

早上送千千和爸爸出門時,我的心裡有點激動,趕緊幫她照了張像,很想多說些什麼,可是又不好說太多,就簡單說句「玩得開心,路上小心喔!」之類的,看著她的背影揮手。



這天下午到學校參加晨光志工說明會,了解一下課程內容,有一套非常棒的教材體系,媽媽其實可以輕鬆幫老師照顧班級,一週一次,在老師去開校務會議的一個小時,幫忙照顧班級同時分享這套課程。雖然會長幾個月前就邀約了,我也答應了,不過發現元寶實在太小太好動,一直想衝去遊樂區玩,光是專心參加說明會都有困難,還好朋友在現場幫忙了一下。 跟老師確認後,這樣的確不方便照顧班級,就先等孩子再大一些再說吧!這學期我就先不進班幫忙了。

說明會結束同時是孩子們的放學時間,我到川堂從老師身旁接了千千,看她神采奕奕的模樣,剛才下課時間也偷瞄到她從遊樂區跑回教室的身影,看她玩得很開心,很享受學校生活,老師專注的身影,也讓我放心。

她迫不及待地想跟我分享今天發生了哪些好玩的事。她說午餐好好吃喔!都是她喜歡的軟軟的菜,他們參觀了校園,由大哥哥大姐姐帶他們參觀,老師說了很有趣的故事,跑了一圈操場,她交了一位新朋友,等等。我問她是否每堂下課時間都去遊樂區玩,她說是。一看就知道流了不少汗、玩得盡興。

回到家,洗過手,千千迫不及待地坐上書桌,拿出功課開始寫,怎麼那麼主動啊?真棒!也吵著想吃點心,我說等寫完功課可以先吃幾片米餅。寫完功課拿給我檢查,同時叮囑我要讓她做一件家事並寫在聯絡簿上,她說要洗碗,我想沒問題,也讓她幫忙擦乾洗好的沙拉生菜。

晚餐時間還沒到,已經看到老師在臉書貼出上百張的照片,都是孩子們今天在校園生活的點滴,老師用相機幫我們做了珍貴的記錄,真的很感謝老師!

正式上課第一天,新生訓練和環境介紹為主。

老師確認每位孩子都會正確的洗手方法

在視聽教室吹冷氣,新生訓練之如廁及資源回收說明

女孩們在遊樂場玩在一起

六年級導覽,看到帥氣的TT哥哥囉!

真開心

老師說:「回答正確!掌聲鼓勵!!(千很專心並主動呢!
媽媽看到這樣的評語都要飛起來了

孩子們都好專注

感謝義工媽媽來幫忙第一週的打菜
菜色不錯唷!


千千說午餐好好吃!


午睡時間,睡的真熟

等家長接送隊伍,我們班是最長的,老師說表示家長們都很關心


第一天正式課結束了,請問有何感想啊?
這麼開心啊?

認真寫功課的孩子,名字寫五遍

今天一天辛苦了,也恭喜妳有個很棒的學校和老師喔!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