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6Y) 千千學畫

開學的同時收到學校發的社團活動報名表,看了一輪,社團非常豐富,有十多種。和千千一起看了一下,二話不說她馬上表示要參加第一個社團:小小畢卡索,也就是畫畫社團。我看了一下社團時間,剛好可以連在全日天之後,應該不錯。不過另外有一個一直有興趣的畫畫教室就在附近,於是先請教其他熟悉有經驗的媽媽。

最後,我們決定去離家也很近的畫畫教室,就在教堂旁,第一堂試讀,千千非常的期待,也畫得開心,教室的上課氣氛很不錯,孩子們和老師互動輕鬆愉快。我很放心。

剛開始,老師說千千沒學過,先從幼兒啟蒙班開始,學基本概念。上了兩堂課後,老師跟我長談,表示千千上課狀況很好,專注力好,上一堂教的顏色配色概念都記得,從下一期開始就可以進一階上課,加入中低年級班,開始以鉛筆打稿為主了。

這聽得我很高興,我知道千千從小愛畫圖,和我很像,只是開始上學後經常模仿其他同學的畫法,慢慢失去她的特色讓我有點擔心,和老師聊過後,知道老師的理念是幫助同學畫出自己的東西,我知道這對千千會很有幫助。多些觀摩和啟發,同時學到不同的技巧。

上了兩堂課,千千都很喜歡,我知道這很值得。

對於學畫這件事,我的想法很簡單,是去放鬆、尋找靈感、增廣見聞,不用學的長久,只要趁幼小,課業輕鬆時,多接觸,讓她有機會嘗試,若以後真有興趣或天份,也許會朝此專業相關領域進行,或是當作興趣培養,都是很棒的!

千千的班導說,小一上學期剛開始學習新的作息和學校生活,暫時先不要安排才藝學習比較好,所以我很小心,注意千千在時間安排上,不要超出負荷喔!

有一天經過孩子房間,瞄到千正安靜做事,我好奇走近一看,問她在做什麼。
"在排顏色啊!"她說。
原來她把顏色相近的色筆兩兩拿到燈光下仔細比對,只為了要讓彩色筆排列好看。

粒粒的畫作最近開始加入四肢了
(不,正確的說應該是雙腳)

千千在學校美勞課的作品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