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千千上小一囉!Evelyn's First Day of School


終於來到了小學開學日,我們期待了很久呢!整個八月份都心繫著這一天,準備書桌椅、新書包、新生報到、親師會、買制服,許多新鮮事,讓全家都能感受到新生活的來臨。

千千很期待上小學,她很清楚知道這是一個成長的階段,長大了,可以到新環境學習,要更加獨立打理自己,要熟悉新的學習模式。常把「我要上小學了耶!我是小學生了喔!」掛在嘴邊,不僅是新鮮感,還帶著些自信和自覺。

千千的導師是個有名的用心認真且有點嚴格的老師,雖然都是聽說的,但是從幾次學前互動可以清楚感受到她的用心,把所有細節都預先幫父母想好了,提醒我們,讓我們不致慌亂。(也因此不敢造次,哈)

開學日當天,學校準備了很豐富的活動,不敢相信在兩個半小時內我們體驗了那麼多精采的內容。

興奮的表情

千千和鄰居兼好友尹瑄同時到校耶

星光大道紅地毯

敲響好學鑼
全家總動員
跟智慧牛領一支筆
找到名字後自己貼上班級牌
老師已經洗好曬好的乾淨桌椅,自己找到名字後坐下
拿出學校贈送的繪本讀書
六年級的學長姐來牽著新生去參加朝會囉

歡迎新生們進場

師長宣誓和奉茶儀式,之後是家長座談會

大家再回到廣場,欣賞師長們精心準備的戲劇演出
(熱情唱跳演出的主任們)

校長也下海演出

孩子們看表演看得入神
寫祈願氣球

千千寫下自己的期許
過芹蔥門 代表勤勉和聰明

新生們倒數一起放氣球 學長姐拉彩炮

開學儀式畫下美麗的句點

現在的教育環境和我小時候的大不同,但我仍清楚記得有一張照片,是我第一天上學前,在家門口由父母幫我拍的,穿著新制服,頭戴橘色小圓帽,背著統一紅色書包,充滿期待。所以我也希望能幫千千留下這美好的回憶。

這裡將是她未來六年的生活重心,有很多同學、師長、活動、社團,等待著她,也是我學會信心放手讓她去探索的時候。想想小學生活是我的人生菁華期,合唱團、童軍社、各種才藝競賽,下課時和同學玩樂,上課時和師長學習、和同學合作討論,全是快樂的回憶。希望千千將來畢業時,也能像我一樣留下不捨的眼淚,無悔地享受這個過程。勇敢面對將會遇到的任何挑戰。學校就是一個小型的社會,也會有挑戰甚至紛爭,但這都是人生必經的過程,我知道妳將會因此成長而學的更多,珍惜每一個學習的機會!

1 則留言:

Rita 提到...

千千的書包真大!
好棒的開學儀式!
幸福的千千和媽媽!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