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DIY教學) 姐妹花的遊戲書 (可重複使用)

教會聖餐聚會的一個小時,對帶著幼兒的家庭來說常是種需要準備的挑戰,故事書、蠟筆、圖畫紙、拼圖,等等,我們都試過,效果時好時壞,當姊妹花為了搶蠟筆而爭執時,這類安靜道具就變得沒有意義了。

網路上看過不少Quiet Book的示範和教學,我也收過這類縫製品,卻一直不敢帶去教會,怕一堆珍貴的手工小零件被丟散了。

最近無意間發現 Digital Quiet Book版本,我想這正合我需,也是我現在拿手的數位繪圖編排可以搞定。後來又發現更有意思的 Dry Erase Activity Book ,這一定會讓喜歡畫圖、玩紙上遊戲的千千高興的愛不釋手!

我分享的這個做法適合用在平日的遊戲、收集孩子成長紀錄、創作、家庭紀錄,都很好用喔!

以下是我如何動手進行兩姊妹花的"教會遊戲書"

1. 準備活頁夾:
-活頁夾和內頁資料袋是在家樂福買的,一個活頁夾是NT$99,資料袋一百頁好像約70元左右,非常夠用。

這款資料袋強調超透明可直接影印,這再好不過了!

 這是資料夾的原始封面


2. 創作個性封面:
-發揮你的創意,用繪圖軟體合成孩子的照片和裝飾,讓孩子知道這本冊子是屬於他的,獨一無二。


3. 收集活動內容:
因為我是針對教會聖餐聚會所準備,所以內頁主題盡量以福音原則相關為主,著色畫、迷宮、尋寶、拼圖等等。教會雜誌有豐富的兒童主題,可從教會官網找到下載。


4. 準備Crayola可乾擦蠟筆
這是美國媽媽推薦的單品,我在台灣的玩具反斗城網站找到,可宅配,會員價NT$138,附乾擦布和內建削蠟筆機

我實際試用了一下,的確非常好畫好擦,畫起來的感覺就跟畫在紙上一樣,用衛生紙擦的效果也一樣好,總之就是好擦。由於重點是為了打發時間而不是創作,所以擦掉了也沒關係,可以不斷重複使用。


我在7-11統一列印包括封面和內頁,A4彩色列印,一般紙張是10元/張。(我的封面是依照資料夾尺寸設計成9.5"x11.5",A3列印後裁切,其時設計成A4也可以,差不多)

東西剛做好,還沒來的及讓姊妹花在星期日試用,希望效果不錯喔!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