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廚房實驗室

之前有為朋友與我分享一個查食譜的好方法:將冰箱裡現有的食材,一同輸入搜尋引擎,食材之間留一空格,搜尋後看會跑出什麼食譜,然後挑喜歡的下廚嘗試。

例如:牛肉、蛋、洋蔥,搜尋後出現「滑蛋牛肉燴飯」、「洋蔥牛肉」等食譜。

我覺得這方法很好,偶爾沒靈感時,就用這搜尋方法找新靈感。

上週因為特價買了許多青江菜,我只輸入青江菜就看到許多相關食譜,也因此學會加糖中和青江菜特有的苦味。我們因此連吃了兩天的青江菜炒蛋,味道不錯,連千千也賞臉吃了不少。最後一天,我所幸來個大燴炒,加了所有我認為適合的食材,做了個香腸青江菜蛋炒飯。

炒飯也加了洋蔥和紅蘿蔔。由於我用食物調理機把紅蘿蔔打碎,紅紅點點讓炒飯看起來像加了很多魚子,賣像不錯。洋蔥的甜味也可中和青江菜苦味,老公也喜歡這樣的口感。

每次嘗試新的食譜、或是試著自己做創意料理,我總是擔心老公喜不喜歡,會不會又說不好吃之類的。

以前很在乎他的評價,他的評價會強力左右我的心情。後來發現太擔心他的臉色對自己沒好處,現在他只要嫌棄菜色,我就會表示抗議。我已經很努力做菜了,也沒有那麼難吃,如果那麼挑,就請不要吃,請離桌!謝謝!

1 則留言:

Bonnie 提到...

我也不希望被嫌棄,崇瑋每天中午都要回家吃飯,一個小時內就要回學校,我一邊顧小孩一邊煮常常兩頭忙,就已經很辛苦了,如果聽到他說「差不多的東西吃了好幾餐」,我就會覺得他實在太不知感恩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