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DIY親子美勞 -- Angry Bird 憤怒鳥立體卡片


在網路上看到這個作法,馬上覺得應該千千會很喜歡這點子,於是就做起來了。

作法網址:
http://www.mommag.com/media/180452/tri_hey%20big%20mouth.pdf
(注意:原文的說明圖一和圖二放反了)

以下是我們完成後的經驗分享:

1. 將一張A4白紙對折,從對折線中下方的位置,畫一條垂直線。(約3.5公分,線愈長、嘴愈大)。
 2. 沿著剛畫好的3.5公分線剪開,將缺口兩側的直角向外壓成兩個三角形。(見原文圖)

3. 將A4紙攤開,把嘴巴摺痕推到正確方向即可。


4. 參考原創,用鉛筆畫出憤怒鳥和背景的輪廓。

5. 親子一同著色,大人可協助用蠟筆再描一次輪廓。




完成!

千千使用蠟筆已經越來越熟練,上次去採草莓首次拿剪刀成果也還不錯,經過這次做立體卡片,我想也許可以多找一些適合她的美勞作業來玩。讓沒上幼稚園的千千,能夠有更多Home School的遊樂中學習經驗。

去家樂福時,偶爾會買一本三、四十元的學習本給她玩,最近玩得是她很喜歡的數學系列,現在數數、簡易加減都沒有問題了,我很驚訝千千已經進入到這樣的學習階段,小娃兒長大了,表示也離上學的日子不遠了。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