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生物課 & 看時間


念著千千最近熱愛的童書「Sammy the Seal」,我們念到海豹Sammy在人類小學唱歌被老師發現時,我試著學海豹的叫聲給千千聽,她覺得很有趣。於是我決定上Youtube找海豹的叫聲和影片給她看,千千看了笑得好開心,直說「好好笑喔~!」我一邊解釋著海豹游泳、叫聲。

如此好像一門簡易的幼兒生物課,將她讀了好多遍的小海豹故事跟自然做了結合。

家裡有幾本英文繪本,自從千千會區分中英文的不同,開始會要求我念中文就好,我的即席翻譯功力自此開始進步不少。XDD

今天下雨,無法去公園玩,有點失望,不過孩子很快會找到她可以玩的目標,拼圖、故事書、妹妹。

剛剛粒粒把千千的水灑了,千千竟主動說要幫忙擦乾淨,我拿抹布給她,看著她很認真地自己清理乾淨,真是感動哪。

現在的千千非常會說話,也經常問問題,她期待隨時能從我們這裡得到資訊和問題的解答。我提醒自己要留心她的請求,仔細聽她說話,忙碌時,也好好得跟她說明,請她稍等一下。

千千會認數字也會比1~5,我利用這點,教她看時鐘。當我真的需要將工作做個段落時,請她稍等1~5分鐘時,會教她看時鐘:「千千,請等我五分鐘,妳看時鐘,黑色長長的針走到2的時候,就可以了,妳再提醒媽媽唷!」

這方法用了幾次效果都不錯,我可以專心把眼前工作做完,千千也學會耐心並看時鐘,時間到了,有時稍微晚了一些,但她一定會提醒我時間到了,我也必須守信用遵照約定赴約。

千千真的長大好快,幾天前才發現她已經可以不用椅凳就按到電燈開關了。WOW~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