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我要出去玩:基隆金瓜石

Janette我是一個很愛出門玩的人,正確的說,是喜歡到戶外接近大自然,這個興趣應該歸功於我老爹,他也算是個戶外玩家,從他大學時代擔任班代籌備活動,玩到颱風天開車帶大家上山玩到女生嚇得尖叫,就知道這個人有多瘋。(以上是我親耳聽他大學同學說的)

身為他的兒女,我們也逃不了宿命,小時候幾乎每週末都要上山,據說我還在襁褓中就攻頂某百岳,小學時爬山爬到哭的記憶還在心頭,但也因此練就了喜歡冒險探索的個性。後來參加小學的幼女童軍,每週日都參加童軍活動而不能參加爸爸的活動,兩年多玩到成為大隊長,卻被爸爸逼退團,原因是我應該要參加爸爸的活動。記得為了這件事,我又哭又跪地求媽媽發慈悲,但是終究還是在老師們的惋惜中退出了。

山野中的記憶,是我人格塑造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每在經過一週的都市生活後,進入充滿芬多精和陽光的樹林中休息,那是無拘無束、滌靜心靈的時刻,也是孩子探險遊戲的天堂。

上週去金瓜石走走,不過是從停車場走到黃金博物園區的短短三分鐘石階,就讓我跟老公氣喘呼呼。我想起小時後的我,這樣的石階可以走上一兩個小時,不禁嘆了口氣,體力差真多,我和大自然間的距離也變的疏遠了。

自從上了高中,參加社團變的很忙後,就慢慢地不再參加爸爸的登山活動了,而爸爸也隨著公司拓展、工作越來越忙碌,也漸漸不再像從前一樣自由。直到今日,他的登山夥伴,已經從家人變成他的公司經理兼知友。我偶爾還能聽他講述最近又去哪處深山幽谷探險尋芳了。

所以,現在我的家人是老公和小孩,從前不習慣在假日出遠門的老公,被我吵吵歡歡到開始會計畫出遊,嘿嘿~

不多說,來看看上週六我們去金瓜石和基隆的照片吧~!

剛好碰上芒花節,一整片山壁的芒草,很有味道

黃金博物園區,停車位很少,建議從山下搭接駁車

身後是太子行館,後院的高爾夫練習場

早期的礦坑鐵軌

礦坑發動機

古時的礦工這位獻藝的伯伯,用一片鋼板拉出台灣民謠,好厲害。
三人出遊
潮境公園
千千好可愛~~
基隆小吃:營養三明治,讚!
千千還是最愛酪梨牛奶

黃金博物園區,實在不太適合帶推車,因為根本就沒有任何無障礙設施,一堆石階和碎石子路,我一路不是搬推車就是輪流抱小孩,應該把推車留在車上的。沒辦法,這裡總歸是老礦坑,很難有無障礙吧!

黃金館中有一個超大的金塊,標示價值超過台兩億台幣,用一塊大方型玻璃箱蓋著,兩端開有圓形的洞口讓遊客伸手觸摸金塊,我跟老公都摸過後,我靈機一動,也讓千千摸吧?

於是老公抱著千千,一手扶著她的手伸入箱子內部,千千的手剛好溝到金塊,臉卻壓貼在玻璃上,形成滑稽的畫面,我趕緊照了下來。正要照的時候聽見身旁有人笑說,「乾脆把頭放進去好了」,我還覺得我們的搞笑舉動很得意哩。

不幸的是,這張照片好像卡在相機記憶卡裡,唯獨它無法複製到電腦裡,只能從相機上看到,各位朋友們,只能跟你們說聲抱歉了。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