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寶寶黃疸小危機

小千千在7/18(五)出院時,醫師交代因為黃疸指數接近住院標準,要我們隔天回診。

7/19(六)回診,指數沒有下降,醫師猶豫了一下,大概是看到我不捨的表情,說:「指數剛好達到健保己付住院標準,....如果捨不得,可以先回家再觀察兩天,週一再回診,要勤餵奶喔!」

7/21(一)回診,指數仍然沒變,醫師只好下令住院了:「住院照光,兩天應該就好了。」

我抱著寶寶和老公一起去批價,坐在板凳上,看著寶寶,不捨的我忍不住落淚了。是我餵的不夠嗎?想到要讓那麼小的嬰孩自己留在醫院,我就好捨不得。請老公給小千千一個聖職祝福,我的心情也稍微平復了些。

回家的路上,感到落寞,又掉了幾滴淚。回到家婆婆看到我手上沒有孩子,驚訝了一下,隨後安慰我說,這樣對孩子也好,別擔心太多,他們家的小孩本來就是黃疸指數容易偏高。

這兩天打電話去醫院了解寶寶狀況,護士說小千千狀況很好,指數下降的很快,可以如期出院。感謝醫院裡貼心的護士們,總是能讓我感到安心。

7/23(三)帶著期待的心情去接寶寶,好像胖了一點喔~ 吃的好睡的好吧? 寶寶有沒有想媽媽呀?

寶寶的黃疸危機到此為止,雖說不是嚴重的問題,卻已經讓我的心七上八下了,希望指數就此一直降下去,寶寶要健健康康的成長喔~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了聖職祝福的小芊芊應該是會平安無事的~
這也是她第一次和爸比媽咪分開吧~
辛苦了~

匿名 提到...

坐月子的時候要保持心情愉快,往好的地方想喔!
餵母奶黃疸本來就會退得比較慢啦,持續觀察就可以囉~
寶寶出生之後還有很多事情會讓妳緊張兮兮,天下父母心啊,盡力去做就對了。
妳是一個會替小寶寶著想的好母親,對自己和小寶寶都要有信心喔!

匿名 提到...

恭喜!
生了一個小美女歐~~
希望可以很快見到你們一家人

Unknown 提到...

恭禧你歐!
和琇婷聊因為她才看到你的blog
看到那麼可愛的小孩
我們這些單成真的要好好加油!

梅茹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