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06年11月10日 星期五

蜘蛛人太陽眼鏡

澳洲的太陽是很可怕的,

據說,盛夏時節,

在太陽底下直接曝曬不用一小時,皮膚就會受傷,

我對二月夏天的回憶猶新,那陽光刺眼的真是令人睜不開眼。

幾乎人人都戴太陽眼鏡出門,

但是,那還不是最可怕的時候,

聽說最熱的季節,在十二月和一月。

媽媽後天要來了,今年的夏天卻似乎來的特別遲,

今天還是冷風颼颼的。

媽媽一再叮嚀我該帶的旅行用品,

不外乎:圍巾、太陽眼鏡、帽子、雨衣。

「媽~我不是小學生已經很久了拉~人家好歹也有豐富的國外旅行經驗了捏~」

但她竟說,小孩就是小孩,永遠都是媽的小孩。

好拉,回歸正題,

說到太陽眼鏡,我眼睛就亮了。

這輩子沒戴過太陽眼鏡,在澳洲好幾次差點動心去買一個玩。

到了這關頭,終於有機會放鬆去度假了,

順便找個太陽眼鏡,當個應景的澳洲人看看吧。

在Sarah的介紹下,我們殺到中國城的Paddy's Market,

有名的百貨攤市場,

其多樣和熱鬧的程度,

不輸給台北世貿的電腦多媒體展場,

平價的東西應有盡有,

我們逛了三間太陽眼鏡專賣店,

試了不下百支眼鏡,

終於給我找到這副經濟實惠的,就是它了!

Sarah說,「看來看去,你還是比較適合帶這種古典的。」

「可是你之前不是推薦現在流行的蝴蝶眼鏡嗎?」

在我看來,若不適合,倒是蠻向蜘蛛人的。

「沒辦法,新潮的妳又不敢戴。而且也不像古典款的那樣適合你。」

最後,在老闆的賤價銷售下,我們繼續殺價,

結果以兩副眼鏡,總共澳幣13元成交!(折合台幣約330元)

在街上看到不少新潮的上班女郎,帶著這樣的蝴蝶太陽眼鏡,

我也買了一副玩,適不適合,就因人而異囉!。


更正更正,

之前在加拿大,為了怕陽光刺眼妨礙開車,曾借過朋友的太陽眼鏡,

而且據說是對方父親留給他的,

因為是很特別的眼鏡,我還特地拍照存證:


哪一個比較像蜘蛛人啊~?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