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06年11月7日 星期二

穿夾腳拖鞋上學

穿脫鞋上課,對台灣的大學生來說,應該不算陌生,
尤其是住宿舍的同學們,

但是,在台北念大學的我,仍然是蠻新鮮的事,

記得聽朋友說他在交大上課,很多男同學,早上從宿舍懶洋洋地出門,
穿著脫鞋,
一路啪嗒啪嗒的走到教室上軍訓課,

當時,我聽了直呼不可思議。

來到澳洲,我更是意外地,看著衣著入時的男女老少,穿夾腳脫鞋上街,
當然,是夏天的時候居多,

在Motivation的課,我們曾以此話題引起討論,
日本同學說,第一次看到時,直呼不可思議。
澳洲同學說,天氣熱嘛,很自然阿~

於是,就在這學期的最後一週,最後的課程,
我決定穿夾腳脫鞋上課去。
(其實是因為前一天腳跟被新鞋磨破了,痛的受不了)

穿著脫鞋的我,走在大街上異常興奮,
這輩子第一次穿脫鞋上課耶,
我盯著往來的大學生,觀察他們每個人的腳上,是否也穿脫鞋,
結果真的不出我所料,有半數都是!

我得意的~

到了教室,我向旁邊的同學炫耀「你看~我今天穿脫鞋上課喔~」

老師來了,當老師坐好準備開始講課,
我不由自主地瞄向老師的雙腳~

「老師也穿夾腳脫鞋~!!」

哈哈哈哈~~~~~!

不虧是澳洲的大學~!


(我的夾腳脫鞋flip-flops)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