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07年1月10日 星期三

艾蜜莉的台灣之旅

我有個朋友叫艾蜜莉,
澳洲雪梨人,恩,也算香港人,五歲全家移民澳洲,
我們在雪梨的教會神學研究所相識,因為就讀同一所大學。


艾蜜莉的哥哥LEO四年前曾在高雄傳道部傳教,
愛上了台灣的風土民情,
在LEO的薰陶之下,艾蜜莉竟也漸漸對台灣產生了好奇,
因此決定隻身前往台灣旅行並會見當地的教友們,
我聽了,自告奮勇要當她的伴隨者,
於是有了為期十一天的知性之旅。


在屏東受到潮洲分會唐會長全家和其他家庭的熱情款待,
艾蜜莉在此體驗了她生平的第一個地震。

在澎湖受到陳家庭的招待,開旅行社的陳弟兄就像是我們的專屬嚮導,
一路解說、遊玩,帶我們走進澎湖最真實、最純樸的一面。


在台北,當然是我招待拉,
陽明山採海芋,101大樓看夜景,士林夜市嘗小吃,故宮博物院的中國文物,


我們拼了命的玩、拜訪、體驗,
只想讓艾蜜莉能開開心心滿足地帶著美好回憶回家。


台灣真的是寶島,還有好多好地方想帶她去,偏偏只有十一天,
而且,「我的目的不是玩」艾蜜莉如此說,
「我想見見哥哥的好朋友們。」從她懇切的語氣,我知道她感受到了LEO對台灣的深厚感情。


四年後的今天,LEO的事蹟,仍然為本地的教友們津津樂道,
「他是一個很棒的傳教士」許多人這麼告訴我,
「他擔任會長的時期,馬公分會好快樂~,因為他就是一個很快樂的人。」


透過這次旅行,我有了意想不到的收穫,
見證另一群因福音而快樂的單純的後期聖徒們,
他們的眼睛散發著光彩,

快樂,就是那麼簡單的一件事~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