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06年6月2日 星期五

端午節


昨天是端午節,清晨三點我就坐在床上,因為睡不著而不安。
『等一下就要和傳教士們一起去看日出呢!』
不知道是緊張還是興奮,
掙扎了四十分鐘後,我按下桌燈開關,拿起讀到一半的「天使與魔鬼」,讀了起來。

五點了,窗外一片漆黑,隱約聽到一些貨車的引擎聲,和送貨員卸下貨品的聲音,
『馬路上的店家也開始準備了嗎?真早!』
我開始梳洗換裝,然後搭上5:47分的公車,前往雪梨市中心。

我提早了五分鐘到達,清晨的碼頭「Circular Quay」好冷,我縮著頭,手藏在口袋裡,
『希望沒記錯地點』
然後一群年輕、興奮、活潑的傳教士出現了,不,糾正一下,還包括一對年長的傳教士夫婦,

這不是我第一次來到這裡,Circular Quay的旁邊就是雪梨歌劇院,
我們走到正對雪梨歌劇院的位置,隔著港口,日出將要從歌劇院身後浮現,
『這裡就是Finding Nemo的場景。』Sister Tanner指著腳邊的水浪說道,
『啊?』我一時聽不懂她的意思。
『是阿!Nemo就是游到這裡來的喔!』
『喔~!是阿!沒錯耶!呵呵!』

雖然冷,但是大家仍興奮的照相,哆嗦著身體,
期待看到曙光射入眼前的奇妙一瞬間,

『哇~!看到了看到了!』剛放下相機的我發出驚呼,好美喔。
『早就出現了拉!』一旁一位長老用中文笑我遲鈍。

又照了幾張相片後,傳教士們馬上快步離開現場,往回家的方向前進,
喔,沒錯,他們還有一堆事得做呢!
我們在Circular Quay道別,我轉往另一個方向,中國城。


今天是端午節呢!我得去找個粽子吃,應景。
沿著雪梨市最繁華熱鬧的George Street走,一路上都是上班族,
花了約三十分鐘走到中國城,我被冷風吹的有點暈了,
『或許找的到一家中式早餐店』我心想,
前天在附近看到一家賣燒餅豆漿的台灣小吃店,
『不知道這麼早開門了沒』這裡可不像台灣方便阿!

好不容易到了,一位店員似乎剛打開門,
『請問幾點開始營業?』
『八點半』
我看看手錶,現在是八點,
好吧,先去別的地方晃晃,問問粽子的下落,

現在只有麵包店和麥當勞在營業吧?
喔,不,還有7-11和少數剛剛經過的小咖啡店,專門賺上班族的早餐生意,
我晃了一大圈,實在是又餓又累,
『可能賣粽子的店都還沒開始營業呢!』
『這三十分鐘真是漫長』我心想,
不過燒餅豆漿在這時卻成了值得一切等待的人間美味,
中國城的唯一一間早餐店。

雖然味道沒有台灣的好,但是我已經滿足了,
坐在餐廳裡,我想像遊子的心情,是否就是這樣呢?

稍後,我在一家廣東人開的食品商行找到了粽子,
『這和台灣的不一樣!』我心想,不過眼前這似乎是唯一的選擇了,
我不敢想像再繼續等其他商家開門的樣子,

『二十四塊錢,謝謝!』老闆娘知道我不會說廣東話,
用國語替我介紹和結帳,同時還好心的提醒我鹹的和甜的不同,
我買了一大袋,共十一顆粽子,其中八顆要給傳教士們,

『如果我找到的話,我一定買幾顆請妳們吃。』
這是今晨我和尹姊妹在討論端午節時,我給她的承諾。
手上的那袋粽子有點重,但是心裡充滿請傳教士吃東西的榮譽感,
教友們向來都熱心幫助傳教士,有的人似乎認為,傳教士自己永遠都窮的吃不飽,
但那不完全是事實,因為我也曾做過傳教士。

我心情愉快的走到姊妹的公寓,把粽子交給了他們,
『哇這麼多!我們會和長老分的。謝謝!!』
我滿意的離開了他們,
『恩,可以回家了。』手裡提著剩下的三顆粽子,我搭上了公車。


當天下午,我發燒了。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