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07年12月28日 星期五

很想聽音樂

很久沒有靜靜地欣賞音樂了吧,

還記得學生時代,和樂團夥伴們討論音樂時的熱情,

或是一群穿著制服的學生,下課後趕到國家音樂廳,

買到雖是最便宜的位置,卻能享受國際大師的超水準演出。

曾經,午休時間在社辦,我聽著音響播出的柴可夫斯基第一號鋼琴協奏曲,聽的忘神,

學長看著我說:『學妹,妳很喜歡鋼琴吧?』我回過神,點點頭。

(我們是管樂社耶....==,學長們常聽的不外乎加拿大銅管五重奏、輕騎兵....)

那是快樂無憂無慮的生活,那時的憂,也只有期中期末考的緊張吧。

為了準備胎教,我回到老家,搬出之前沒能一起帶走的古典CD,

細數自己有哪些遺忘了的寶貝。

原來自己距離音樂愛好者還是有些距離,不然怎會忘了它們?

自從開始開車上下班,單程一小時的路途,只有收音機為伴了,(車上有卡帶、沒有CD音響)

聽了一陣子台北之音音樂網,隨意地聽著流行音樂,有時忍耐聽著,偶爾會有那麼一兩首舒服的曲子,

一直到昨天才想到,台北愛樂電台也有好的古典音樂~!

趕緊轉了頻道,

早上的節目,是輕古典音樂,針對像我一般的通勤上班族,

將近一個小時聽下來,塞車不再令人煩悶、違規的駕駛看來也可以忍受,

我的心情因著悠然的樂聲而沈澱了。

到了公司,節目也到了一個段落,我滿足地下車,帶著愉快地心情去工作了。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