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媽媽的感動


我們家的四條寶貝被,

從左到右,分別從老大到老四,

每一條都是我親手縫製,

代表著媽媽的期盼,媽媽的愛,

今天折著這些被子,不禁落下淚來,

我是多麼幸福的人,

有四個可愛的天使陪伴著、愛著我。


今天千下課回到家,告訴我她在學校用一堂課完成了一篇作文,

題目是"我最感動的一件事",

問她寫了哪件事,

她說寫的是媽媽,因為媽媽每天陪伴她照顧她。


媽媽感動的無言以對。


今日看到一段我很喜歡的短文:

you will never have this day with your children again. tomorrow they will be a little bigger than they are today. this day is a gift. breathe and notic e. smell and touch them; study their faces and little feet and pay attention. relish the charms of the present. enjoy today mama. it will be over before you know it.

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食譜分享) 墨西哥薄餅 Homemade Tortillas

店裡買的墨西哥薄餅不便宜,我想來試試看DIY。網友們說吃過自製的就不會想再買超市的,我更想來嘗試看看!

找到一個不錯的食譜:Homemade Flour Tortillas 翻譯如下



墨西哥薄餅 Tortillas

食材:

4杯 中筋麵粉
1小匙 鹽
2小匙 泡打粉
2大匙 豬油 (或用其他食用油代替也行)
1.5杯 水

做法:

1. 將粉類(麵粉、鹽、泡打粉) 裝入一大碗,攪拌均勻。
2. 加入豬油,用手攪拌捏碎成碎粒狀。
3. 倒入水,用手揉和成一麵團。
4. 在工作臺上灑上薄薄一層麵粉,放上麵團,用手捏揉約幾分鐘至表面光滑。
5. 將麵團平均切成24等分,將每分揉成一圓球。
6. 用沾過麵粉的擀麵棍,將麵團桿平至非常薄到有點透明
7. 將鑄鐵平底鍋用中火燒熱,免油,直接將剛擀平的麵皮放上,烤約一分鐘有一點焦色後翻面,再一分鐘後即可盛盤。
8. 重複動作完成共24片薄餅。

示範影片:(食譜稍微不同,作法一樣)


烤完薄餅後,直接開始用五花豬肉片、洋蔥、蔬菜、韓式燒肉醬,炒成一鍋料。捲入薄餅吃就是美味的晚餐了!



薄餅可以包各種料理來吃喔!

(食譜分享) 中式蛋餅 快速蛋餅皮

我們喜歡中式蛋餅Q嫩的口感,所以我常現做蛋餅皮。方便又快速。


中式蛋餅食譜: 可作約五個蛋餅

麵粉一杯
太白粉 一大匙
鹽巴少許
水適量約1.5杯
食用油
雞蛋五顆

麵粉和太白粉的比例 大約是 10:1 (太白粉越多口感越Q)

1. 將所有粉類放入一大碗公
2. 加入適量水攪拌成麵糊 (分批倒入水同時攪拌,至稍微有點濃稠狀即可)
3. 用大湯匙取一匙麵糊倒入已將少許油以中小火燒熱的平底鍋正中央,成一圓餅狀。
4. 馬上用湯匙背面輕壓在麵糊中心,以畫圓的方式慢慢將麵糊推開成扁平的大圓形。力道要輕才不會弄破,練習幾次會較熟練。
5. 表面顯得乾燥後即可翻面,兩面煎熟即可盛盤暫置一旁。
6. 將一顆蛋直接打在平底鍋中心,將餅皮直接蓋上稍微壓扁並轉一下讓蛋汁平均散開。
7. 待蛋煎熟後翻面,即可捲起成蛋餅,起鍋享用!

另外也可以加一些蔥花在麵糊裡喔!

做蛋餅時,通常我都沒有用量器,用目測的方式,沒有什麼差別,做幾次就會發現真的很快又營養好吃!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