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2大4小親子自助遊紐西蘭:Day 1 哈比村 Hobbiton

第一天:取車-哈比村 Hobbiton

一大早我們就趕在開門時間到了租車公司,感謝友人Karen載我們到這裡,他也對露營車很有興趣,和我們一起參觀。



意外的是,早上是兩位華人用中文迎接我們辦理手續,應該是湊巧,因為還車時是當地白人。一位中國來的年輕人有禮貌有條理的帶著我們辦完手續,我原本要取消網路客服主動幫我加的$299 Express Return Pack,他說不用,還車時再取消就好。我相信了。(後來證明這是個錯誤,還好還車時經過爭取我還是順利退掉了這個沒用上的加購方案)

我們很興奮地在車前合影,一台賓士龐然大物,我們興奮極了,不知道老公是否會緊張,哈!剛開始連我都有一些緊張,但是期待勝過一切,我們戰戰兢兢的上路,也讚嘆於車內空間的寬闊,孩子們都感到非常新奇。

離開市區不久,開始看見路邊農場上的羊群、牛、馬,開闊的視野,藍天白雲和無盡的綠地,真是身心舒暢的開始。老公回憶起傳教期間駕車的種種,告訴我們他們曾如何用按啦叭嚇羊群。然後還示範給我們看.....哈哈哈




我們直直地前往第一站:Matamata和哈比村

Matamata是個小城,也許是受到哈比村的影響,有許多觀光客和餐廳可選擇。我們在這裡享受第一餐Fish&Chips。路邊停好車,我下車去店裡買些速食,回到車上全家一起享用。

吃完後直達哈比村,Hobbiton原是一座普通農場,因為其地形被電影製作人相中,成了魔戒和哈比人系列電影的拍攝地。農場主人第一次簽約時不識貨,合約上要求恢復原狀,後來電影上映造成轟動,拍續集時,合約要求拍完後保持原狀。哈比村就成了農場的搖錢樹,並請專家協助經營,才有了現在觀光客絡繹不絕的哈比村。
現場有好幾台露營車
(小插曲)
原本我們預訂參加12:45的導覽,事前已上網預訂了。可是我預定時竟然眼花沒發現日子選錯,訂了程式預設的日子,早已經過了!現場櫃台人員幫我發現後,馬上幫我改成現場最接近有位子的導覽,還好不用再付一次錢。還好還好~~非常感謝服務人員的幫忙!

結果改成13:15的導覽。

為了控制人流,大約每15分鐘一組導覽,一組人約30位左右,由一位導覽人員,帶著我們搭乘遊覽車進入哈比村。每日下午有一場中文導覽,因為行程不好配合,我們還是選擇參加英文的。

報到集合地點The Shire Rest距離哈比村仍有一小段距離,但是不適合開放車輛進入,所以他們管制只有所屬遊覽車能帶遊客進出。
集合搭這台車出發進入哈比村

我很喜歡魔戒和哈比人系列,尤其今年才剛看完哈比人,完全著迷於小說電影中的魔幻情境。實際走入場景,更是讚嘆電影製作的巧思用心,我就站在這裡耶!


 

爸爸身後就是我們的導覽,說話超快口音重,要很認真聽才能聽懂









比爾博的家 袋底洞

小孩的身高剛好,不過禁止進入喔!





免費提供遊客一杯飲料

我們喝無酒精的薑汁汽水,好好喝喔~


千寄了一張明信片回家

哈比村,電影迷們不要錯過喔!
離開哈比村後,直達晚上住宿的地點Rotorua。原本預計要去搭纜車或參觀市政花園,因為時間有些晚了,最後決定還是直接去超市後回營地休息。進入Rotorua市區不久就會抵達Countdown超市,第一次採買,把基本食材買齊,包括油、鹽巴、牛奶、水果等等。

到了營地,因為是淡季所以沒有預定,稍早電話確認還有營位,我們直接進去付費後停車休息。我們的位置如要求的,在遊樂場和浴廁旁,很方便,孩子們馬上跳上盪鞦韆,我們整理東西準備洗澡和開伙。
左邊那間就是整潔的浴廁,我們是76號營位,超方便
每個營位旁有插座供電。加水站和倒廢水站在其他位置,今天還不需要。

大約下午5:30到達營地,整理、洗澡、吃飯、鋪床,不知不覺就到睡覺時間了!?時光匆匆~



爸爸很認真的做了蛋白質大餐,我燙一些青菜加蘋果,簡單吃
我本想煮義大利麵或白飯,被否決,有點不開心,配吐司真的太方便了吧。


把三個小孩都趕到上鋪去睡,有防墜網可以架上,不用擔心睡到滾下床的。

第一天很平安、也順利的度過了,沒有跑很多行程,但是很開心,我們看到了有趣的哈比村,孩子們首次體驗了露營車,帶著興奮又愉快的心情,也因為疲勞,我們早早睡了。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