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2大4小親子自助遊紐西蘭16天:機票和租露營車 Plane Tickets & Motorhome

今年六月份友人來訪,邀請傑平回去傳道地區看看,經過深思和祈禱,我們大膽地決定了這次16天的旅程。

16天中,5天我們體驗了露營車,自助前往北島中部旅行。其餘時間,皆安排與朋友相聚拜訪,順道於附近的景點參觀。我們也去了一趟位於Hamilton的紐西蘭聖殿,這也是傑平曾服務過的地區,有許多回憶和好友。

這次的旅程對我們別有意義,對傑平來說尤其像是一場美夢。能夠在闊別多年後,仍見到朋友們在福音中堅強努力著,真是難以形容的快樂。

這次旅行,我想特別紀錄的是五天的露營車之旅,還有購買機票的過程。

首先,是旅費問題,我們人多錢少,雖然有朋友提供食宿,但是既然花那麼多機票錢飛了那麼遠,還是要去一些景點玩玩。在決定成行與否之前,我們先查了花費佔比最重的機票費。

買機票

六月初上一些知名的外國便宜機票搜尋網站和app找,朋友建議十月去最適合,所以繞著十月份的日子搜尋,我發現避開較尖峰的日子如週末,機票有明顯的價差。經過幾次試算,決定週四去,週五回。

就在我們決定要訂下機票的同時,我想到要到航空公司官網和台灣的易遊網再看一下,發現這特惠機票限定六月底前訂購,剛好來的及買。最後竟發現在易遊網的價格最好最便宜!轉了一大圈,還是回到台灣人最熟悉的網站訂票了。

特惠票有個特性就是不能變更不能退票。所以我們訂的時候真的遲疑了兩天。不過值得啦!
機票提早買就是便宜,但是也要承擔一點風險,這就是代價。老公請假容易所以沒問題,孩子小學校也沒問題,所以這方面不需要擔心。就...大膽買下去了!

租露營車

租露營車是一個意外的想法,起因於我在網路上找資料時,看到不少台灣人去紐西蘭開旅行車自助旅行的分享,其中不乏帶著孩子的。這樣富有挑戰冒險和樂趣的行程,馬上吸引我的興趣。老公傳教時也曾考過當地駕照,在紐西蘭開了兩年車,所以我不擔心右駕的問題。(這些旅客也表示很容易上手)老公反而有些擔心要到國外開那麼大的車。我安慰他不用擔心,對他有信心!

好啦!該去哪裡租車呢?Google和網友介紹的幾個網站我都去看了,因為我們的小孩多又小,所以根據法規,必須租六人座並且能放三個汽車座椅的車型。不要小看這個要求,六人座的露營車型很多,但是能放三張汽車座椅的沒幾款。(必須細看車型說明,找到汽車座椅容量,不是有安全帶就能裝氣座 )

找了一下,最後在Maui官網找到 River 6 Berth Motorhome,因為十月適逢淡季,可以有較優惠的價格,加上包套組合,附上所有氣座和暖氣。加上露營車多是柴油車,真的很省油錢,我們就決定訂了!

(我一直等到九月中才訂車,原本想訂的另一間有更便宜的價格,可惜已經被訂完了,只好改訂Maui,聽說旺季更是搶手,絕對要提早訂車)

Maui官網有線上24小時即時問答,隨時有問題都可發問,這點我很讚賞,對我們新手來說非常實用,為了保險起見,我很認真地研究所有環節,也真的利用這個系統多次發問,對方都很耐心的詳細回答。也有很多詳細的教學和道路安全影片,仔細一一看完就能上手。

Maui是THL租車集團旗下的其中一個品牌,集團依照車子的新舊程度,分成幾個不同品牌,將舊車重新漆上品牌LOGO,區間價格。Maui是車款最新,最貴的品牌,都是一年內新車,狀態極好,服務完備,我很高興最後選擇了它。(其實也是因為其他品牌都沒有適合我們的車型了)

取車時油箱和瓦斯桶都是滿的,還車前要自行把廢水倒乾淨、油和瓦斯加滿,也就是恢復成取車時的原狀還車,如果沒有,會加收一筆紐幣$299的Express Return Pack。我們為了省下這筆錢,很認真地預留時間把車恢復原狀。(在租車公司附近有一家加油站也可以加瓦斯,事先在CamperMate查好)

另外因網友建議保全險,我們就保了,如此比較安心。雖然很小心駕駛,還是在營地的一個轉彎處凹到一根矮柱,輪胎旁車身有一點刮傷。因為保了全險,租車公司問也沒問。

淡季,六人露營車,台幣約$2000~4000元/日,不含保險。(價差主要因素為車齡)六人車有三張雙人床。各家公司的保險選擇和價格不同,Maui的全險是NZ$45/日,相當於NT$1000/日。

另好一點的營地一日約$2000/6人
我們有很多小孩所以選擇比較安全的連鎖營地,有遊樂場、泳池、浴室、廚房、洗衣機、等等設備完善。
也有可過夜的免費公有露營車停車場,通常在公園湖邊等,不過沒有供水電。

我們開了五天,跑了一大圈,柴油費共台幣$2300元。

 取車當天,我們一大早就在開門時間去取車


我很喜歡車內充足的置物空間,我把全家人的衣物都擺入櫃子,把行李袋收到車後的儲藏箱,真的有開著一個【家】出遊的感覺。

老公很快上手,馬上也愛上了這樣的旅行方式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廚房,什麼都有喔!


孩子們好喜歡~好喜歡~露營車,玩得最開心的就是他們了。車上也備有電視和DVD影音系統,偶爾睡前讓他們在上鋪看卡通。


後方的沙發區也可以變成床,三面觀景窗很大,可以開到景點去一邊欣賞美景一邊用餐

我們最常在孩子的座位區用餐,夜間這裡也可以變成雙人床

有時烤PIZZA吃,超市有很多選擇 

 露營車需要倒廢水,因為有化學藥包,所以不會有噁心的臭味

套裝附的全套野餐桌椅 ,因為天氣涼,其實很少用

後方沙發座用餐賞景 

讓孩子幫忙

先寫到這,下回繼續行程介紹。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